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马文的战争》 > 电影《马文的战争》_新闻报道

《马文的战争》硝烟弥漫 成泰燊李梦男为爱之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4日14:27
爱情喜剧《马文的战争》笑料百出、冲突不断

《马文的战争》上演当下“蜗婚族”现状

  改编自叶兆言同名小说,由西安盛和星、四川博顺文化、北京远景视线联合出品,中影、完美时空文化公司联合发行的爱情喜剧《马文的战争》即将上映。影片由第七代新锐导演常征携手实力演员成泰燊、姜宏波、王姬、李梦男联袂打造。片中成泰燊、李梦男两位实力男星为姜宏波所饰演的女主角杨欣打得死去活来,引得笑料百出。

  《马文的战争》堪称年度最折腾的情感意外,讲述一场“蜗居”引发的爱情战争,用幽默的情节串联起两段错位的男女关系。由成泰燊、李梦男饰演的两位男主角,因“蜗居”而住在同一屋檐下,并为同一个女人成为“不共戴天”的情敌。片中马文(成泰燊饰)因杨欣(姜宏波饰)与李义(李梦男饰)的出轨而企图跳城墙自杀;几经波折后,李义又因杨欣对马文感情死灰复燃而愤怒……一间蜗居、两个家庭、三段关系,一场爱情战争一触即发,而两位实力男星的精湛演技也使得影片看点十足。

  马文扮演者成泰燊,曾在电影《左右》、《玉战士》、《世界》里有过出色表演,是王小帅、贾樟柯、朱文等第六代导演御用男主角,并凭《海鲜》而获得第23届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称其为“文艺片影帝”并不为过。目前,成泰燊与墨西哥名导冈萨雷斯合作的新片《美错》入围戛纳并成为角逐影帝的唯一华人演员,而加盟张艺谋执导的《山楂树》,又成为关注的焦点,可谓是风头正劲。而即将在全国公映的《马文的战争》更是其首次尝试的爱情喜剧,成泰燊在片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不露声色就可以轻松制造出一个接一个的“笑果”。他所饰演的马文是家小照相馆的老板兼摄影师,长相一般,事业无成,婚姻更衰,与出轨的妻子杨欣离婚不离家,被迫成为“蜗婚族”,和前妻、儿子以及前妻现任丈夫李义同住一个屋檐下,尴尬至极,冲突不断。不知出于报复还是受到杨欣再婚的打击,居然与“情敌”李义的姐姐李芹情意绵绵、打得火热。而当他与杨欣单独相处时,却又总有种情不自禁的冲动……这样一个内心纠结而胆小懦弱的“普通男”由表演功力深厚的成泰燊演绎起来,变得非常亲切自然,令人发笑却又真实可信。

  有着成泰燊这样强大的对手,李义的扮演者李梦男和他斗起戏来,自然更是毫不逊色。在电影《平原枪声》、《十七岁单车》等作品中有着上佳表现的李梦男,在《马文的战争》中虽然扮演的是个当今很吃香的“经济适用男”,但却是寄人篱下,与杨欣再婚颠覆了他的生活。现实生活中房价的巨大压力,让他过上了做人矮三分的日子。对于这个“第三者”的角色,李梦男也有着自己全新的诠释,“出位”的表演总让人忍俊不禁。

  电影《马文的战争》与电视剧版相比,更忠实于叶兆言小说原著,更反映出小人物的命运交织。影片贯穿“蜗居”、“房奴”、“婚外情”等社会热点话题,是当今备受关注的“蜗婚族”的写真版,而演员对角色的准确把握和导演大胆的创新,使影片在国产片中脱颖而出。《马文的战争》将于五月激情上映,必将掀起一股喜剧观影热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