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巅峰交响的诸神之战 > 新闻动态

巅峰交响的诸神之战 六大乐团 媒体评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4日18:32

  阿什肯纳齐与英国爱乐乐团

  “在沉稳坚实的伴奏上,爱乐富含感染力的音色带我们跨入了一座宏伟的圣殿……令我们沉浸于绚丽旋律的音乐盛宴中。”

                                   -----------------金融时报

  “阿什肯纳齐与爱乐乐团的演出令人心潮澎湃:在第一乐章和之后的戏谑曲里,短促的用弓、简洁的韵律背后涌动着的是一股强健有力的能量,将舒曼个性中那种难以琢磨、桀骜不驯的特质表现地通彻淋漓、无以附加。”

                                   ---------------泰晤士报

  迪图瓦与费城交响乐团

  费城最有名的就是它的“费城之声”:音响华丽、质地纯净。它之前的音乐总监奥曼迪、穆蒂都源源不断的为“费城之声”注入了活力。迪图瓦的指挥风格精确而浪漫,而且他掌控的曲目全面,且善于调教乐团。这次担任小提琴演奏的阿拉贝拉•施丹巴赫是近年来国际上正在上升的一颗新星。她的琴声很干净,而且其混血身份使她将欧洲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亚洲的细腻柔美融合在了一起。

                                           -----------乐评人陈小斌

  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是迪图瓦最早登上指挥舞台时的“处女作”,也是他的看家本领。

                                          ---------------乐评人陈立

  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

  英国古乐大师罗杰诺灵顿指挥下的这支乐团的音响是 “声音中不能承受之轻”。诺灵顿十余年前接手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之后,便开始实践他在现代乐器上的“原典”理念,只要有诺灵顿登台的斯图加特音乐会,曲终时便会有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其实今天的诺灵顿不再需要标新立异或另辟蹊径了,他率领“现代乐队”塑造的“本真”音色不仅赏心悦目,而且沁人肺腑,那是一听就令人心房发颤的声音,具有难以抵挡的魔力。他现在已经是当今世界顶级乐团争相邀约的客座指挥,其所到之处总是带来声音的奇迹。

                                       ---------------乐评人刘雪枫

  英国BBC交响乐团

  相比德奥乐团的严谨与理性,英国乐团的声音更加具有亲切感,纯净而透明,有一种独特的气质沉浸其中。BBC交响是英国传统的三大乐团之一,技术好,乐手现场演奏的视谱能力非常强。这是一个很严谨的乐团,虽然不是光彩四射,但很干净,让人感觉很温暖。像是一个很成熟、很纯净的“艺术品”放在那里,让人跳不出任何技术上的毛病。萨宾•梅耶堪称单簧管的演奏大家,她的演奏毋庸置疑是高水平的。

                                     ---------------乐评人景作人

  丹尼尔•哈丁与瑞典广播交响乐团

  “瑞典广播交响乐团是一支非常优秀的乐团。我本人很荣幸也很自豪能担任其音乐总监,并与其建立长久而牢固的合作关系。”

                       ---------------瑞典广播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丹尼尔-哈丁

  现在的乐团大多都在向着一股潮流化的趋势发展,也就是更偏重于现代人的听觉习惯跟审美。但瑞典广播交响乐团没有随大流,而是一直保持着传统的风格,乐团的演奏非常质朴。

                                  ---------------乐评人刘雪枫

  约夏•贝尔与英国圣马丁乐团

  “贝尔先生不站在任何人的阴影之下”。

                                  -------------纽约时报

  圣马丁是英国传统的乐团,弦乐非常出色,编制可大可小很灵活。善于演奏巴洛克以及古典、浪漫时期的曲目。我比较期待他们演奏的贝多芬第七,平时贝多芬其它交响曲演奏次数太多了,这首曲子不俗而且非常好听。

                               -------------乐评人陈小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