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黄奕担任绿色出行大使 植树414棵为玉树祈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兆国 图文
2010年04月24日13:36
点击进入组图

  4月23日,黄奕在北京金山岭植树基地出任绿色出行大使,与志愿者共同植树414棵,为北京填绿,并为玉树祈福。

  黄奕刚刚被任命为“绿色出行大使”,就认购了414棵树苗。她说自己特意选择这个数字就是为了纪念玉树的遇难同胞。而黄奕之所以对玉树地震这般感同身受,还源于她在青海果洛地区领养的十个孩子,“果洛和玉树只是隔着几座山,刚听说玉树地震的时候,我特别着急,四处打电话联系他们,确保他们的安全”。据悉,这十个孩子是黄奕一年前在青海的一所希望小学领养的贫困儿童,黄奕和他们关系非常好,“他们经常打电话给我说‘妈妈,你工作不要太辛苦’,每一次我接到电话都很感动,很有动力,去年我还接他们到上海来玩,他们都很开心。”

  此外,黄奕还决定自己月底左右亲赴玉树灾区,切实考察当地灾民的需求,以便提供最有效地捐助。“08年汶川的时候,我亲眼目睹了灾区的惨况,至今仍记忆犹新。从汶川回来后,我建立了‘奕动基金’,来帮助灾区的孩子们重建校园。这次 ‘奕动基金’也会一样的去帮助玉树的小朋友,争取帮助他们走出灾难的阴影,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身为新一届的绿色出行大使,黄奕也表达了自己的绿色低碳理念“低碳虽然是个新名词,但低碳的生活方式我们并不陌生,在没有那么多汽车,没有那么多一次性用品的时候,人们的生活就很低碳,我们现在倡导这个并不是要大家去重新创造一种生活,而是回归到一个更健康的状态。比如我们现在可以用自行车或步行等方式代替部分燃油交通工具,不要用塑胶袋,不在家的时候把电源都拔掉等等……像我家是住在十几楼,我就经常走楼梯,这样节约了能源,还能锻炼身体。其实这些都是看似很简单的小改变,如果大家都意识到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做起来一点都不难。”除了用植树的方法抵消自己的碳排放量,黄奕还呼吁大家“不仅仅是植树,更应该把节能减排应用到每一天每一个人的生活中去,还有我希望大家对‘低碳生活’不要只是一时兴起,更要将这种态度根植到自己的生活里,大家一起为地球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