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战士》将播大结局 英雄血泪染沙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4日13:06
点击进入组图

  王挺、叶静、杜志国、李雨泽、赵子惠等人主演,海润影视制作的剿匪大剧《战士》将在今晚(4月23日),于北京影视频道落下帷幕。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率一直很好,在四川创下了过十神话,在北京也以破八的收视创下近来所播军旅剧新高。据悉,将播出的大结局延续了一直的悲壮色彩,正义一方势力几乎全军覆灭,英雄的血泪将染红湘西大地。  

  悲壮结局符合故事走向

  《战士》构建了三方势力在湘西贺盘山中的生死较量故事:国民党军官戴德山阴谋绑架了文工团五名女兵,并嫁祸给当地最大土匪势力古家,引得解放军和古家拔枪相向,各有损伤。最后,戴德山布局带领国民党军队包围了解放军,识破他阴谋的古家和解放军并肩作战,虽顽强不屈的战斗了很长时间但最后还是全军覆灭。

  看过该剧的观众,一直对故事结尾表示难以接受,“在过往的军旅剧中很少出现如此悲惨的结局。正面人物全部牺牲,似乎是对正义战胜邪恶这个真理的颠覆”。对此,主创众口一词表示接受这个结局。王挺解释说:“这场场战斗本身就不是势均力敌的,他们孤军深入了一个别人布下很多年的局,最后的结局几乎是注定的。不过这也显示了战士那种壮士断臂的悲壮”。紧接着又开玩笑说:“郑虎臣最后好像还有口气,说不定导演还会拍续集”。  

  赵浚凯的草根英雄情结

  大热荧屏并开启了军旅剧之风的《亮剑》,赵浚凯是制片人。这部《战士》一直是他的一个心结,是《亮剑》留下的遗憾,是对草根英雄这个群体的偏执与钟情。《战士》主要刻画的解放军战士中,官阶最高的郑虎臣只是一个连长,是战壕里要和敌人近距离拼杀的基层士兵。“只有这部分人才是真正看到战争残酷的人”,赵浚凯将战争分为三个层面:司令部真实、团部真实和战壕真实。而战壕,是基层战士们用血肉之躯,飞蛾扑火般去实现自己的英雄梦,去捍卫一个战士的信仰。

  “我是一个有着强烈草根英雄情结的人。相信英雄出自贫民,因为他们是在一无所有的平台上拼搏。精英家庭的后代有70%都会成为精英,而普通阶层的后代只有30%能成为精英。但正是这30%的精英,推动着整个社会的进程。有时候,这种草根英雄的信仰,往往有一种悲怆感,但同时也是一个民族所需要的信仰推动力”。目前赵浚凯正在《天阵》片场执导筒看机位,这是他另外一部被英雄主义情结渲染的军旅剧,一部关于空军建军史的电视剧。  

  海润亮剑精神的传承

  曾经成为一个时代记忆的《玉观音》、《一米阳光》、《永不瞑目》等青春偶像剧之后,海润影视毅然走上了转型之路。《亮剑》、《中天悬剑》、《杀虎口》、《十三省》、《共和国1949》、《沧海》、《战士》以及正在拍摄的《天阵》,海润影视开始了自己的荧屏军旅剧时代,以“军人”、“战士”的视角,一步步抒写着新中国的军魂。

  《战士》中以郑虎臣为首的解放军,仍然诠释着“亮剑”精神,狭路相逢即使不敌也要亮剑,服从和完成命令是军人的天职,至死方休。“海润影视一直怀有军人情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一直继续拍摄军旅剧题材:“《奋斗》、《蜗居》、《双面胶》这种题材太现实,看过之后只会让观众脊背一阵发凉。而军旅题材的电视剧,更多的是英雄主义和信仰的传递,是会让观众觉得振奋的艺术表达,有着它存在的独特价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