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新闻动态

《东风雨》公映 范冰冰演技突破成亮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4日10:41
范冰冰
范冰冰在剧中扮相

  “看完《东风雨》,我发现范冰冰更漂亮了,但又不止是漂亮那么简单了。”一位刚刚看完《东风雨》的影迷兴奋地说。《东风雨》自22日上映以来,几大主演的表现更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这其中素有“话题女王”称号的范冰冰在女间谍“欢颜”的扮演上普遍获得好评,其演技的突破也成为了影片又一大亮点。

  “自毁形象”成就演技“涅槃重生”

  在《东风雨》里,范冰冰饰演军统女间谍欢颜,为了传递一个有关“珍珠港”的情报,与中共地下党安明(柳云龙饰演)相识进而相恋。 但范冰冰并没有把这个女间谍演成一个普通的花瓶角色,她身在军统,却想挣脱特工的牢笼,飞向自由的境界。影片中,范冰冰经常对柳云龙说的一句台词“你看黑夜里的蝙蝠,一半是兽,一半是鸟。和你在一起,我就是想做鸟,飞到有亮的地方去。” 这段话既可以看作是一个女人爱情的表白,也可以看作是一个间谍解脱自我的心声。

  然而悲剧的是,当范冰冰在片中真的要解脱的那一刻,也成为了她从影以来第一次自毁形象的演出。被毁容的范冰冰坐在囚车里,露出那半张已经完全毁容的右脸,在一个只需两三秒的转头过程中,让所有人在她转脸一瞬间看到了从美丽到丑陋的剧变,那一刻,范冰冰的表演层次很丰富:脸上既有被毁容后的痛苦和绝望,又有坚持信念的胜利和微笑。从这一镜头,你可以看到昔日的范冰冰就跟女间谍欢颜一样正在凤凰涅槃,经历一次演技上的飞跃和巨变。

  “双重表演”锻造银幕“实力派”

  无可否认,范冰冰是一个非常非常美丽的演员,但是如何让自己的美丽在被放大几十倍的银幕上依然收放自如,一直是摆在范冰冰面前难以逾越的沟壑。但是在电影《东风雨》中,范冰冰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她的表演更加“大银幕”化了,她似乎真正懂得了掌控自己的表情、神情和传达情感。

  在影片中,范冰冰饰演的是一个军统女间谍,电影中的角色需要演技,而范冰冰这个饰演间谍的演员更需要演技,就在这场“双重表演”的大考中,范冰冰终于突破了偶像向演技转型的那一层窗户纸。电影中有这样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为了避免柳云龙送死,范冰冰给他的咖啡中下了迷药,自己依然奔赴“死间”,在那一刻,对爱情的坚定和对信仰的犹疑,范冰冰的细腻表演很是真实可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