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 6月唱响《美丽的田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4日00:21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将于今年6月16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开幕式文艺晚会——《希望的田野》同期在江苏省昆山市隆重举行。此项活动由农业部、文化部、中国文联联合主办,江苏省文联、昆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目前,《美丽的田野》开幕式文艺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 保护发展农村文化资源

  中国农民艺术节主要内容包括演出、展览和国际会议三个板块。演出将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进行,主会场有“端午”大型广场乡土艺术汇演和荟萃各地极富地域文化特征的歌舞节目等多场表演;展览有全国农民文化艺术“一村一品”展、农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农民工艺术作品展、农民艺术精品展和民间绝活表演等;国际会议有世界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及相关活动。

  中国农民艺术节采取舞台演出、展厅展演和讲座交流相结合的活动形式。艺术节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到现场观摩指导,并将组织农民工队伍参加隆重的开幕式,参观“一村一品”展览、大型广场乡土艺术汇演和具有悠久历史的各种农业非物质文化展演。

  赵本山任艺术节形象大使 号召众弟子出钱出力

  深受农民喜爱的艺术家赵本山出任首届农民艺术节形象大使,他也把这看作是有史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出道至今,赵本山的作品也大都为农村题材,赵本山说:为农民做事就是为自己做事。赵本山不光把自己奉献出来,无偿担任农民艺术节大使,他还号召众弟子“有钱出钱,有人出人”。赵本山已经开始惦记下一届农民艺术节,他说:如果能继续出任形象大使就更好了,希望没人取代他。

  放歌美丽田野 众知名艺术家相聚昆山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美丽的田野》,将通过各种文艺形式,给农民带来丰盛的文化大餐。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农民演员和应邀参演的众多艺术家将在昆山欢乐相聚,联袂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其中有农民演员表演的歌舞,原生态歌手阿宝、李怀秀、李怀福、种粮大户马广福、养牛大户刘仁喜演唱的民歌,还有姜昆、张也、黄宏、王馥荔、潘长江、郝歌、索朗旺姆、田娃等众多知名艺术家和专业演员献演的精彩节目。

  记者从中国文联相关部门得知,作为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的精彩亮相,《美丽的田野》开幕式文艺晚会将围绕建设新农村为中心,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农村新风采,为全国广大农民群众献上一台既洋溢时代风采、又充满浓郁乡土气息的文化盛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