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新闻动态

范冰冰拒学徐静蕾当导演 否认获富豪注资工作室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5:14
范冰冰出席电影宣传活动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 谍战大片《东风雨》昨天开始上映。该片由柳云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并主演,女主角则是影坛劳模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此外,李小冉(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宝强、刘璇、曾江等演员也在片中出演重要角色。近日,记者专访了范冰冰,她讲述了《东风雨》的拍摄花絮,以及与柳云龙初次合作的故事。

  谈《东风雨》:这是一部有情有义的电影

  记者(以下简称“记”):《东风雨》即将上映,你会怎么向观众推荐这部电影?

  范冰冰(以下简称“范”):我觉得《东风雨》很有情义,在解谜的过程中更多的是情感和人性的表达。这部电影里面涉及的信息量真的是太大了,跟导演聊戏的时候,我了解到片中很多内容都是有史料可循的,编剧在写剧本的时候对每一个细节的历史根据都考虑到了,是部很值得细细研究的电影。

  记:当初接下“欢颜”这个角色,是什么吸引了你?跟以前的角色有什么不同之处?

  范:我之前没有接演过谍战剧,所以这次拍摄《东风雨》应该算是一次新的尝试。谍战戏很多时候是在呈现心理上的斗争,所以如何用一些微妙的状态变化,把人物复杂心理演绎出来,是我要思考的问题。这次拍戏的过程就像是做谜题,我也是拍到最后一场戏时才知道这个谜的答案。这感觉有点像在谈恋爱,你永远都猜不透对方的心。

  记:拍戏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范:我平时很少喝酒,这场戏是要表现醉到有点茫然的状态,所以就喝了点威士忌,帮助找感觉。每拍一条前为了更容易进入状态,我就喝点酒,然后再在原地转上几圈,整个人晕到不行的时候就开拍。导演他们就在旁边特无情地看着,对我的表现还总是不满意。

  记:听说你在《东风雨》中还有“毁容”造型?

  范:因为剧情需要,我在剧中需要毁容。那时候《东风雨》和《十月围城》都在拍摄期,我看到《十月围城》的特技化妆师Mark为谢霆锋、黎明、甄子丹做的妆都非常的棒,他在好莱坞还做过《斯巴达三百壮士》和《加勒比海盗》的造型,所以我就把他请到《东风雨》的剧组为我化了这个妆。化妆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而且要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是做一个人脸的倒模,然后他再根据你脸部的模型去设计妆容,过几天以后才能正式化妆,现在你看到的这个造型花了3个小时才完成。

  谈柳云龙:他是个有责任心的好男人

  记:怎么形容和导演柳云龙的第一次合作?

  范:他是一个彻底的完美主义者,在现场每个环节、每个道具都亲力亲为,连窗帘的颜色都亲自挑选,他是一个会读心,对梦想有追求,有责任心的好男人。

  记:跟柳云龙在片中那种既是敌人又是恋人的关系,演起来是不是很难把握?

  范:理解这个人物的心理状态其实挺不容易的。拍戏前我一遍一遍读剧本体会,随手把对人物理解的情绪感受直接写在剧本上面,到了片场再跟导演讨论,导演对谍战题材相当了解,所以他会给我讲很多他的想法,给了我不少很好的意见。

  记:觉得柳云龙是个怎样的导演?听说他在现场会因为你们演得好而感动落泪,是吗?他又是一个怎样的演员?你们合作得舒服吗?

  范:柳云龙是个很有想法,并且能够坚持自己理想的人。他能在现在这样浮躁的时代,花一年的时间沉下心做一件事情,认真地去拍这部电影,挺不容易的。我跟导演之前并不熟悉,但我们从第一天见面就没怎么沟通,默契就自然而然来了,一点都不觉得陌生。

  谈近况:目前还不想当导演

  记:最近《杜拉拉升职记》很火,你想过和徐静蕾一样,当一个“大权在握”的导演吗?为什么?

  范:不想。导演对整个团队的大局要把控得很到位,在现场的每个小环节、每个道具也都要去亲力亲为,可能每天也就只能睡个两三个小时。而且还要保证每个演员都能出戏,压力挺大的。我觉得我真的做不了,目前来说还不想当导演,当好演员吧。

  记:最近都在传说巨人集团的史玉柱要注资范冰冰工作室了,是事实吗?

  范:我最近其实是代言了史玉柱旗下的一个网游,希望日后能合作一部3D电影。这两天我们都在关注着玉树的受灾情况,看到电视上的报道,真的很心痛,我们一定会尽力为他们做些事情。(来源:深圳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