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杜拉拉升职记》:没有杜拉拉 也许会更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3日15:31

  《杜拉拉升职记》是部好电影,如果没有杜拉拉的话,会更好。试想如果没有徐静蕾,这会是一个极佳的办公室爱情故事,主角是黄立行与莫文蔚,一对型男熟女的爱情高手,过招没有多余动作,恋爱简明,分手清晰,复合理性,最终一个去泰国隐姓埋名,一个走遍世界散心。作为陪衬,另一对办公室恋人吴佩慈与“多毛李文华”也很有趣,吴佩慈不小心把自己的床上艳照群发给了全公司职员,啊哈,多精彩的八卦。可惜,这个故事多了一个杜拉拉,一个徐静蕾演绎的丑小鸭,作为片中仅有的京腔女人,她为影片增添了北地胭脂特有的粗大色粒。

  原著里的杜拉拉应该是这个范儿的:早上跟大区经理讨论 PayFor Performance原则,中午就接受给新人传授Stan-dard OperationProcedure,晚上赶到上海或者广州的 五 星 酒 店Check in。电影版里保留了杜拉拉的这些皮相,俭省了外省女青年的各种爱情心计和职场权术,降低了杜拉拉的生存难度,因而更像是一个灰姑娘的爱情故事。

  拜杜拉拉所赐,华臣影城昨晚的第一语言变成了英语,我旁边两位女士硬生生用四级词汇聊了两小时,比徐静蕾更杜拉拉。至于事先备受关注的床戏,徐静蕾的玉背还是那么销魂,但长腿已经比二十岁的时候老了二十岁。我想,现代女人对男人的始乱终弃,不是以杜拉拉开始,也不会以杜拉拉为终。我猜这两周全青岛的知识女性大概都会来拜谒杜拉拉:女人只要认清一个白领王伟,就可以了解所有的男人。男人却即使认识所有的女人,仍然搞不定这一个杜拉拉。

  虽有微瑕,杜拉拉仍然是一部好电影;现代社会已经以商业英雄取代了诗人、画家的地位,在肉体层面我们可以像黄立行一样幽闭恐惧而且有钱,像莫文蔚那样精明而心怀梦想,但商业社会里真正饱满的一天,是从杜拉拉换上高跟鞋、王伟打卡上班那一刻开始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