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华语电视

《战士》明日悲壮结局 解析“六战士之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3日15:24
赵子惠宁死不降
赵子惠宁死不降

魏铁英雄盖世气壮山河
魏铁英雄盖世气壮山河

    海润影视电视剧《战士》在BTV4热播收视率突破8点大关后,即将于明晚(24日)落下帷幕,特种小分队的5名战士在拯救女兵的道路上相继牺牲,积压郑虎臣心中的怒火一触即发,为战死兄弟报仇雪恨的时刻即将到来。这部聚焦于男人、战争和拯救为主题的剿匪巨作以强烈的视觉效果带给观众极大的心灵震撼,几位战士用死亡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和兄弟的情谊,鲜活生命的瞬间陨落留给人们的是一种难以释怀的痛。

  乔玉兰之死——电台比生命更重要

  乔玉兰是小分队中的通讯兵,也是剧中第一位牺牲的战士,他单薄的身板和女性化的名字注定了成为人们眼里的弱者,然而在他略带羞涩的笑容后,闪烁着一颗坚强勇敢的心,而他最终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勇气和信仰。为救被土匪蹂躏的女孩田桂英,乔玉兰扣动扳机却暴露了自己。为了保护怀里的电台,他咬牙忍住手被砍掉的痛,毅然地拉开身上的手榴弹,用死亡完成一名通讯兵保护电台的光荣使命。他的牺牲拉开了国民党死亡游戏的序幕,也敲响了每个人心中的警钟。

  董树棠之死——有一种死亡叫“光荣”

  老董原是警卫连连长,办事沉稳,行事利索,后因保护文工团员不力而主动要求跟随郑虎臣进山剿匪,在小分队中担任狙击手,百步穿杨弹无虚发,是一个天生的猎手,打退了土匪多次猛烈的进攻。除此之外,老董搜集情报的能力和惊人的判断力更让他成为小分队当之无愧的中坚人物。然而在晒刀坪那个充满陷阱的战场上,老董为了帮助郑虎臣判断敌人的火力点而被国民党的狙击手一枪致命。小分队的战士把战死叫“光荣”,因为心中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让他们将战死沙场作为军人至高无上的荣耀。为军队荣誉而生,为上级任务而死,老董的“光荣”诠释了所有解放军心中的战士精神。

  李庆柱之死——铁肩担道义 大刀走天下

  大柱是队里的尖刀兵,手拿卡宾枪,身背中国大刀,耳听六路眼观八方,敏锐地走在队伍的前列,时刻处于敌人的枪口下。同样在晒刀坪战场,大柱为了拖延国民党火力,他冲出掩蔽,面对数十倍优于自己的敌人数量,他拔出大刀与国民党开始了惊心动魄的肉搏战,山谷震响着搏斗的厮杀声,他的大刀横扫一片,终因寡不敌众,无数把刺刀穿透他的胸膛。在某种意义上,他是一个有着不死精神的勇士,有着斯巴达克斯一样的奋勇,没有思索的时间,有的是战士勇往直前的决心。

  魏铁之死——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

  机枪手魏铁,性格鲁莽暴躁,老婆四妮和战友的惨死,激发了他钢铁猛兽般的意志和杀人机器般的锐利,为了保护文工团员的撤退,他大吼一声端起机关枪扫射蜂拥而上的国民党精英杀手,子弹用完后他就拿起脚边的铁锹作为武器,最后身负重伤被活捉。这位身高八尺,意志如刚的钢铁男儿在遭受严刑拷打后宁死不屈,他的壮烈牺牲,正是中国人民这种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的表现。

  郑二喜之死——壮士断臂之气魄

  卫生员郑二喜,毛头小伙儿正值血气方刚,性格冲动老犯错误,然而在经历了战友的牺牲后他逐渐蜕变成一个成熟的解放军战士。在最后的生死关头,他与敌人厮杀在一起,紧紧咬住敌人的耳朵,用眼神告诉郑虎臣扔手榴弹过来。那一刻,他的心志像磐石一样坚定,无法动摇的革命信仰让他完成以身赴死的壮举,这是一种血淋淋的壮烈,也是一种壮士断臂的英雄气魄。

  褚玉琴之死——宁死不降的革命尊严

  褚玉琴,年轻但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永坝县长,处理公事有条不紊,当国民党带领湘西十几路土匪攻击永坝县政府,她冒着生命危险指挥工作人员保护电台和重要资料,死守到最后一刻。当土匪破城后,褚玉琴宁死也不投降,举枪自杀结束了生命。她自己的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