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诸神之战》 > 相关新闻

《诸神之战》剧情落俗似网游 观众评看点雷点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3日11:57
《诸神之战》
《诸神之战》

  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好莱坞3D电影《诸神之战》的观影,并给出了71.6分(满分100分)。该片是在上映前匆忙由2D电影转制成3D的,因立体效果不够明显、色调过于昏暗受到批评,而如同电子游戏格斗升级的俗套剧情也同样未能为其讨得好彩头。

  技术

  最立体的却是字幕

  也许是看到了《阿凡达》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的观影热潮,又也许是因为《爱丽丝梦游仙境》用3D画面作为噱头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诸神之战》匆忙推迟上映日期,将原本的2D电影转换成3D大片。有观众不客气地表示:“为了赶时髦,毅然临时决定转制3D,结果就是又多了一个出来骗钱扰乱视听的骂名,光是2D转3D后呈现出的画面色调灰暗就已经是大忌了,更别说所谓的立体效果,歇菜吧您。”

  3D影片在观看中会因偏振眼镜亮度衰退,影片在制作过程中需要更强的亮度,但是《诸神之战》全片始终沉浸在一种灰黄的暗色调里面,难怪有观众说:“字幕好立体,摘下3D眼镜就看不清了,其他部分摘下眼镜一样看,激动人心的3D场景加起来不到一分钟。”

  故事

  落入俗套好似电游

  《诸神之战》讲述的是众神之首宙斯之子珀尔修斯落入人间后遭遇的种种事端,奥林匹亚山上的神仙都因此骚动起来,一场神与人、神与神之间的拯救与被拯救行动就此拉开。电影的故事陷入了小人物追杀大怪物的俗套,剧情方面未能带给观众更多惊喜。影片前半部分对几个大反派:深海怪兽、冥王哈迪斯渲染很多,而最终海怪露头只为一死,哈迪斯更被秒杀。“诸位怪物都是出来打酱油的吗?”一位观众如此评价。

  观众表示:“除了看看帅哥(《阿凡达》主演萨姆·沃辛顿身着小短裙),女主角为什么都长得那么难看。”还有观众总结,全片如同一场电子游戏,“杀怪,赚经验;杀怪,得装备;杀怪,升级学会新技能。”

  当一切剧情尽在掌握,《诸神之战》就好比人们期待甚高的宴席,尝试过后发觉不过如此。

  ■ 观众评语

  很好的爆米花电影。90分

  很打很爷们。80分

  伪3D版,还不如2D看得更舒服。80分

  还是得有个宙斯老爸。75分

  假的真不了,怀念2D。70分

  真不如“圣斗士”热血,哈迪斯、海怪都是被秒杀!70分

  不如去看2D呢!60分

  事实证明,有门手艺是王道,看渔夫和猎人就知道了。60分

  太子党打怪就是简单。60分

  ■ 观众票选

  ●《诸神之战》的最大看点在哪里?

  男主角帅得一塌糊涂。6票

  战斗场面过瘾。18票

  对希腊神话故事的再演绎。6票

  3D效果。0票

  《诸神之战》的看点仍旧在于战斗场面。本周末的影院里,因男观众要看《诸神之战》女观众要看“杜拉拉”而引发争执的情侣不少。

  ●《诸神之战》的缺点有哪些?

  打斗场面缺乏调度,看着乱七八糟的,光靠特效支撑。3票

  剧本不够精致,许多内容说一半就没了。6票

  人物缺乏个性,电影看完仍记不得角色性格。3票

  3D效果非常不明显,最立体的居然是字幕。21票

  打着3D旗号吸引观众,《诸神之战》却没有实在的3D效果,因此观众最无法忍受的就是这种寒碜劲儿。有人甚至评价说:“电影看看2D就可以了,偏偏中国只上映了3D版本。”

  ●《诸神之战》哪些细节很雷人?

  迪精遇到美杜莎不打架,偏偏选择自爆。3票

  珀尔修斯坐双翼飞马飞回城市,用脚走路的猎人兄弟却早到了。3票

  其他:

  宙斯迷奸皇后。

  海怪露头只为一死。

  宙斯让伊俄复活陪珀尔修斯。

  冥王哈迪斯不堪一击。

  海怪打酱油,哈迪斯被秒杀。

  电影中观众觉得雷人的情节不少,最雷之处还是体现在诸位怪兽反派被秒杀,出场就是为了打酱油。

  嘘嘘时间

  如果为了避开雷区,可以选择在电影后半部分上厕所。当然如果实在看不上女主角,也可以在两位女性出场时起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