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新闻动态

《真情耀中华》讲述《漂亮妈妈秦怡的故事》

2010年04月23日11:28
“东方维纳斯”秦怡和儿子
“东方维纳斯”秦怡和儿子

    素有“东方维纳斯”之誉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已年逾80,作为女人,她天生丽质;作为一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她塑造了80多个令观众难以忘怀的角色;作为一位母亲,她赢得了世上更多的尊敬和爱戴。观众们所看到的那个总是面带笑容的秦怡,并不是没有烦恼,恰恰相反她有着比普通人更多的负担,承受着一个母亲最痛苦的煎熬。

  1965年的一天,秦怡忽然在出差时接到家人的电话,告诉她年仅16岁的儿子金捷出事了。刚刚出差一周的秦怡,迅速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到上海,秦怡发现一向聪颖乖巧的儿子金捷,出现了很多异常的表现和怪异的举动。她连忙带着儿子去看医生,医生的结论却给了秦怡沉重的一击:金捷得了精神分裂症,因为潜伏期太长,已经无可挽救。

  秦怡和丈夫金焰都是著名电影演员,由于平日工作繁忙,和儿子聚少离多。看着儿子被病痛折磨得万分痛苦,秦怡深深的自责,后悔之前没能及时疏导、劝慰性格内向、敏感的儿子。

  作为一个母亲,在色彩斑斓的现实中,面对命运硬塞给自己一个身患精神疾病的儿子,秦怡坚强地挑起了照顾其生活的重担。自从金捷患病,秦怡尽可能地不离他左右,自己需要外出时更要带上儿子。为了控制病情,金捷必须接受电击治疗。然而每一次电击,对秦怡和儿子来说,都是一场煎熬。经过近两个月的入院治疗,金捷的病情终于得到了控制。

  然而,更大的不幸接踵而至。金捷刚刚出院,秦怡就不得不丢下儿子去参加“四清”运动,四清刚结束,秦怡患了肠癌,金焰又患上综合性倾倒症,卧病在床。各种混乱的冲击一次次刺激着金捷,病情越来越严重,从幻觉发展到幻听、幻嗅、幻想,最终彻底变成了一名精神病患者。不仅生活不能自理,还有了暴力倾向,经常对家人大打出手。

  于是秦怡既要忙自己的工作,又要照顾病重的丈夫,还要格外关照时常对自己拳脚相加的儿子。每次拍戏,秦怡都要将儿子带在身边,一边工作,一边照料儿子的衣食起居。而时常发病的金捷,却总是把拳头挥向刚刚拍戏回来、满身疲惫的母亲。面对被病魔折磨的儿子,秦怡选择了包容和理解。

  2007年,59岁的金捷在母亲的陪伴下走完了一生。如今,80多岁高龄的秦怡,又将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

  2010年4月26日21:35分,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著名主持人张绍刚为您讲述漂亮妈妈秦怡的故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