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马克•吕布50年摄影回顾展 直觉的瞬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3日11:27

  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4月23日至6月6日


  今年,中法文化之春将向观众介绍法国最著名的摄影师之一---马克•吕布。五十年来其足迹遍布中国。继2008年巴黎-北京摄影展获得巨大成功之后,今年春天他的摄影作品将在中央美院美术馆展出一个多月。

  他被中国同行和粉丝亲切称为马-克-吕-布,自1956年底开始他已经来过中国二十多次,今年87岁的他将再次在北京中央美院美术馆举办摄影展。这也许是其摄影事业中最重要的一次回顾展。在这次展览中,观众将发现或再次发现其“肖像集”和“精品集”,包括一些从未展出的作品,这些黑白和彩色照片记录了他遍布世界的足迹,如非洲、中东、美洲、欧洲和亚洲。

  马克•吕布说他拍摄的照片只是其旅行的记录,不带有分析和评判的意味,只是一部记录片式的摄影集。这次五十年摄影生涯回顾将突出他个性化的风格。在过去这五十年里,其足迹踏遍几大洲,马克•吕布始终保持着瞬息反应的习惯,直接反映他的感受和直觉。

  从他首次卖出的摄影作品“艾菲尔铁塔上的油漆工”到捷克布拉迪斯拉法海报上因为雷电而目光惊惧的男人,马克•吕布的作品始终对光线、结构组成、尤其是观察的乐趣具有特别的敏感。尤其是在中国拍摄的作品中,我们可以从被中国书法作品衬托的巩俐肖像照和黄山上手指苍穹的哲学家等作品中看到这种特点。

  马克•吕布,1923年生于法国里昂。1937年,他用父亲送他的十四岁生日礼物Vest-Pocket相机,在巴黎世博会上拍摄了第一批照片。1953年,他拍摄了艾菲尔铁塔上的漆工,平生第一次在《生活》杂志上发表了作品。受亨利•卡地亚-布莱松和罗伯特•卡帕的邀请,他进入了玛格南图片社。1955年,他经过中东和阿富汗来到印度,并逗留一年,1957年从印度首次来到中国。1960年,他在前苏联待了三个月,他还报到了阿尔及利亚和黑非洲的独立。1968年至1969年,他在越南进行报道,他是少数被允许入境的摄影师之一。自八十年代开始,他定期重返东方和远东,并在巴黎、伦敦、纽约、北京、香港和毕尔巴鄂等地举办摄影展。

  www.marcriboud.com

  合作: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中央美院艺术馆策展人:靳山菊

  独立策展人:尚陆

  协作:艾格中国(上海艾格服装有限公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