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西宁“花儿朵朵”录制MV 含泪为玉树祈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3日10:56

  4月14日,“花儿朵朵”带给观众的欢乐硬生生地被灾难中止了,然而,更痛苦的巧合是,其中一个唱区本来就设立在青海。咫尺天涯,眼见同胞遭遇这样的天灾已经让人无法承受,更何况,有不少西宁花儿的亲友就在玉树。在青海卫视录制的MV里,我们可以看到西宁花儿们竭力想忍住的眼泪,没有歌声,没有过关的雀跃,只有悲伤与焦灼。16日,青海卫视宣布暂缓“花儿朵朵”西宁唱区的赛事,更让花粉们为玉树担心的同时也为花儿叹息,这种低迷,这种阴影,会缠绕西宁花儿们多久?难道她们精心准备了这么久,到头来只是迎接一场噩梦?

  但是,事实证明,能付出真心为逝者苦痛的人们,他们同样有能力为幸存者奉献。尽管震惊和悲伤尚未从西宁花儿心里消退,但是她们的行动却没有慢下来。早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花儿爱心计划”就拉开了序幕,“花儿朵朵”总冠名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花儿朵朵”西宁唱区和西宁红十字协会共同在西宁举行了赈灾义演,并且,这次义演虽然几乎没有什么时间来准备,却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现场就募集到了捐款23万余元。到现在,西宁花儿们开始进行另一场公益活动,她们的宣传语是:坚强与花儿同行,勇敢与花儿同行,爱与花儿同行。她们不但为灾区募捐,并且,西宁唱区发起了所有的唱区歌手为玉树制作原创赈灾歌曲制作专辑和MV。

  活动不见得有多高明的策划性,宣传语也不见得多有煽动性,也无需有多高明,有多煽情,她们本身的行动已能说明一切。

  我一位在电视台工作的朋友给我看过一些片段,都是他们拍摄到的西宁花儿募捐的场景,几位花儿声嘶力竭地回答着人们询问的关于捐款的种种问题,并且还要耐心地向对方讲明自己的身份,不一会儿,嗓子也沙哑了,连头发都乱了,起初她们没有发现电视台的摄像机,等发现记者在拍她们,就红着脸说:别拍了,别拍了!

  她们很忙碌,她们的忙碌,让我想起汶川大地震时,我认识的一位多愁善感的朋友,看到电视上的报道哭肿了眼睛,执意要到灾区去做志愿者,还为之买齐了装备,结果到了灾区,仅仅只是送了两次水,就感觉太累了受不了了,到后来,除了哭之外,她什么也做不了。跟她一个组的志愿者们,除了每天为灾区累个半死以外,还得托人找车,送这位姑奶奶打道回府。虽然大家不好说什么,但是提起她,都只有摇头的份。后来,她委屈地问我:我是不是很讨人嫌?但是我真的是好心。

  不是我们太现实,罔顾任何人的好意,而是遭受灾难的人们,泛滥的眼泪对他们并无用处,他们要的,是一种有担当的善良,像南丁格尔一样实用的道义,像草原格桑花一样在灾难面前挺直脊梁,这样的不屈,这样的坚韧,是重建家园的精神基石。一如西宁花儿们现在进行的活动名称:我们都是格桑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