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寻找刘三姐》将热映 苏有朋与黄圣依甜蜜相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3日10:49
苏有朋与黄圣依甜蜜相亲
苏有朋与黄圣依甜蜜相亲

    即将于4月30日上映的电影《寻找刘三姐》以苏有朋扮演的美籍华人韦文德追求音乐灵魂为主线,第一次全面再现了京族、壮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独有的相亲风俗,为当下最流行的相亲题材电影带来了全新视角。

  对歌是形式,相亲是本质

  在黄圣依扮演的临时导游刘甜甜的陪伴下,男主人公驾车途经三千余公里,从广西的最北端一直到达最南端的北海,而整个行程其实是一场早已被预谋好了的相亲之行:每到一处,必然时逢当地的对歌大会;每场对歌,毕竟遭遇一位歌舞具佳的当地美女。

  对歌是广西当地少数民族年轻男女互相表达爱意的重要形式,这一点从最早的电影《刘三姐》就开始被国内观众所熟知。虽然同样是情歌对唱,但是每个民族公开表露爱意的方式却不尽相同,有的是接受对方的祝酒,有的是用礼物砸向心仪的对象,

  歌剧《我的太阳》赢得美人归

  虽然在一路行程之下产生了初步的情愫,但是黄圣依扮演的女主人公还是把男主人公不明习俗的热情举动错认成了“见一个爱一个”的行为,因此醋意大发并提前离开。因此,韦文德只能孤身硬闯壮寨倾吐衷肠。

  竹楼上下的对歌被看过该片的观众视为整部影片最具创造力的一场戏:用尽浑身解数才抵达竹楼之下的韦文德面对心上人已然无歌可唱,情急之下使用西洋歌剧与对方的壮族情歌进行对唱,并将《我的太阳》即兴填入自己倾诉的情话,最终打动了女主角的心。

  借鉴公路电影模式展开剧情

  一辆车,一对年轻男女在途中发生的一连串故事,这是典型的公路电影的叙事模式。而电影《寻找刘三姐》则借鉴了这种故事结构。

  导演朱枫表示,在经过前期收集的大量现实素材以后,他对于每一种民族对歌的相亲形式都已经割舍不下,因此,如何尽可能多的将这些内容在影片中重现也成了他一个时期内最大的心病,后来在看过《公路》和《七天爱上你》之后突受启发,决定以“一段旅程”的形式将整个故事串联起来,而影片名字中的“寻找”也是由此而来。

  朱枫还强调,公路叙事只是影片讲故事的形式,而各种音乐手段的碰撞才是整部《寻找刘三姐》的最大精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