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行健》主演阵容曝光 赵文瑄出演清华校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04月23日09:02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1914年,梁启超在清华学堂的演讲,确立了这所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30集电视剧《天行健》的名字也由此而来,该剧由钟源担任编剧、俞钟执导,赵文瑄和孙逊将接棒出演清华历史上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两位校长。

  该剧是为迎接清华大学建校百年而拍摄的献礼剧目,编剧钟源是该校1966级的毕业生。故事以庚子赔款为序幕,一直讲述道新中国成立后原子弹升天,展现了几代清华人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努力和贡献。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出现在了剧中:朱自清、梁启超、林徽因、邓稼先、钱钟书、钱学森等。

  主演阵容在发布会上首度曝光。赵文瑄将出演清华历史上的首位校长,他认为这是“天上掉下来的角色”;孙逊将饰演另一时期的校长梅贻琦,从发布会上他的装扮来看,与《顺溜》里的“三营长”气质截然不同。令人稍感意外的是,该剧唯一的反面角色——十一贝勒花落零点乐队前主唱周晓欧,黄袍马褂加长辫子的造型,与此前摇滚乐手的形象判若两人。

  现场,周晓欧也回应了零点乐队二度“涉毒”的热点新闻:“听到这个消息挺难过的,从零点出来之后这两年,大家都比较忙,我跟他们也没什么联系,也不知道大毛二毛的近况,所以听到这次的消息真的觉得很惊讶。他希望两个人能改过,而且维护零点的形象。我觉得现在这件事是零点的耻辱。”

  此外,孙楠将献唱该剧的主题曲,最受关注女性角色“林徽因”,到目前为止仍对外秘而不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