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叶问2》首映 甄子丹熊黛林黄晓明“摆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8:43
《叶问2》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

  
  中新网4月22日电 即将于4月27日公映的影片《叶问2》于4月22日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监制黄百鸣、导演叶伟信、编剧黄子桓携主演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熊黛林、郑则仕樊少皇、释小龙、蒋岱言等亮相。在首映礼前的发布会上,一场“擂台赛”率先上演,面对主持人和各路媒体的连番攻擂,叶伟信、洪金宝和甄子丹组成的“铁三角”连施妙手,一一化解。

  《叶问2》场景重现首映礼发布会现场“摆擂”

  据了解,《叶问2》在影片中打了两回擂台,一回是初到香港后,叶问为开设武馆接受港岛本土各个门派的挑战;另一回是痛打西洋拳王,前一次守,后一次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模拟《叶问2》的场景也来了一场“君子动口不动手”的擂台赛,主持人和现场记者轮番“攻擂”。一开场,主持人先向蒋岱言, 释小龙, 樊少皇, 黄子桓, 熊黛林, 黄晓明 “发难”,参与守擂的六位主演从座位背后锦囊中拿出各类麻辣问题,动作题、选择题、填空题、阅读理解题花样不断。为年纪最小的蒋岱言准备的 “模仿叶问和李小龙招牌动作”的动作题;引用影评人对《叶问2》中一个主演的评价让释小龙判断出是哪个角色;在《叶问1》和《叶问2》同样都饰演“金山找”的樊少皇,则对两部《叶问》中“金山找”这个角色侧重于武戏和文戏的不同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而监制黄百鸣的儿子黄子桓在现场“被逼”大揭父亲黄百鸣的“老底”;《叶问2》的绝对女主角熊黛林则大曝“剧组最佳配角”是何人;而为黄晓明准备的问题是一道阅读理解题,如何看待“非著名动作演员”这个称号,黄晓明则大谈戏中自己这个角色的特点,回应对此称号的看法。几位主演的精彩对答也令《叶问2》剧组首回合守擂成功。
《叶问2》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
  《叶问2》主创各有“代名词”

  在六位主演第一轮守擂成功后,《叶问2》的几位重量级主创依旧丝毫不敢懈怠,接受现场媒体的二轮“进攻”。郑则仕,洪金宝,黄百鸣,甄子丹,叶伟信从锦囊中分别拿到写有风情,武打,尊严,英雄,期待这五个关键字的锦囊,并由此展开又一场唇枪舌战。

  拿到写有“风情”关键字的郑则仕在现场大聊香港的风情标志,并介绍了令自己印象最深刻的香港场景、道具以及香港独有的人文价值观。手握“武打”关键词的洪金宝在《叶问1》中只担任动作指导,而《叶问2》则从幕后走到台前,洪金宝笑言是受角色“诱惑”,对于剧中被奉为新世纪华语动作电影的经典一役“圆桌对决-咏春战洪拳”,洪金宝则表示为这场打戏消耗了很多精力,最终效果能令人满意很是高兴。在说到洪金宝被英国拳王打伤,但为了顺利完成整场戏的拍摄,坚持不去医院,等到把戏拍完后才去医院治疗时,现场观众更是情不自禁地为洪金宝的敬业精神鼓掌。监制黄百鸣表示《叶问2》,就是一部为尊严而战的影片,他对于“尊严”的理解则令现场所有人为之震动!塑造了叶问这样一个崭新英雄形象的甄子丹对于“英雄”这个词的理解则更加生活化,称叶问是人而不是神,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英雄,有大爱也有小家的人。而最后解答“期待”关键字的叶伟信导演则表示,对于《叶问2》有诸多期待,不过最期待的是《叶问2》票房3亿,“问鼎”功夫片票房之最。

  发布会最后,被电影感动的知名书法家任平先生以代表“ 文武双全”、 “大哥风范”和“品质导演”三个特征的书法作品为甄子丹,洪金宝,叶伟信颁奖,并现场题写“问鼎”二字预祝《叶问2》“全面收获,多方登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