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新闻动态

评审团:《东风雨》柳氏制造 另类谍战散文诗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2010年04月22日18:36
《东风雨》海报
《东风雨》海报

  2010首部国产谍战影片《东风雨》于4月22日正式登陆全国影院。本片是柳云龙自热播谍战剧《暗算》后,首部自导自演、冲击大银幕的谍战题材力作。凭几年前《暗算》在观众中积累的高人气,再加上范冰冰、李小冉等美女明星的倾情加盟,《东风雨》声势浩大的宣传在上映前就已吊足观众胃口。搜狐电影评审团的热心网友们冒着濛濛细雨,在百老汇百丽宫影城第一时间观看了该片,影片极具风格化的叙事方式,得到了网友们褒贬不一的评价。评审团最终为该片打出了80分的平均分,50%的网友认为该片和以往的谍战影视剧相比,剧情比较平淡,是一部个人风格化明显的“另类”谍战片。

《东风雨》剧照
《东风雨》剧照

  题材出新 配角不乏亮点

  《东风雨》以1941年12月的珍珠港事件为背景,为观众揭示了中国谍报人员在此事件前冒死传送相关情报这一鲜为人知的历史,是国内谍战电影中首次涉及此题材。片中不仅出现了国、共两方的谍报人员,还有对日籍中共党员参与这一事件的客观正面描述,在题材上让人感觉耳目一新。矢野浩二、木幡龙等几位已在中国影视圈混得“脸熟”的日籍演员,在片中演出都可圈可点,获得不少网友好评。

《东风雨》剧照
《东风雨》剧照

  谍战语言诗歌化 柳氏制造评价两极化

  2005年,谍战电视剧《暗算》在内地热播,叙事饱满、台词诗化、节奏有张力的另类风格,让该剧在当时的谍战剧中独树一帜,广受年轻观众喜爱,导演兼主演柳云龙英俊正气的形象也曾一时间成为谍战代言人。《东风雨》可谓是柳云龙拿自己的拿手好戏再度出手,相比《暗算》,更多柳云龙个人风格化的东西,在《东风雨》中凸显无遗。

  如果说《暗算》是一部紧凑的谍战小说,那《东风雨》就被柔化成了一首舒缓的谍战散文诗。零散跳跃的画面,优美伤感的音乐,男女主角像念诗一样的对白……刻意唯美的氛围在电影有限的时间里大大拖缓了影片节奏,让人赏心悦目却又不免满腹疑问。

  网友San:怎么说呢,看完这片我都不觉得自己是在看一部谍战电影,节奏太慢了,该铺垫清楚的地方又感觉在故弄玄虚,没交代清楚。情节挺平淡的,基本没造出什么吸引人的悬念。

  网友老顽童:看了这么多电影,我算是明白了,看电影就得分类,不能一概而论。这片吧,就是一散文诗,就是看它不一样的叙事风格,我觉得挺好的。

《东风雨》剧照
《东风雨》剧照

  唯“美”而求 柳帅哥的个人表演秀

  除了在影片整体风格上凸显浪漫唯美,导演兼主演的柳云龙几乎就把《东风雨》做成了一场近乎完美的个人魅力秀。举手投足的优雅动作,轻言浅笑的含蓄表情,全都在力图塑造一个异常优秀又个性十足的中共谍报分子,美艳十足的范冰冰在他面前,甚至都有沦为花瓶配角之感。

  网友小狐狸:跟《暗算》一样,柳云龙是整部片子绝对的主角,可惜柳帅哥比《暗算》里感觉老了不少,再装酷调情,不免有些别扭。

  网友MINI:柳叔叔没必要那么自恋吧,连死了都要摆一个那么“诱人”的POSE。用钢琴音传递情报,好有创意,可惜后来知道,原来柳叔叔最擅长弹钢琴。

《东风雨》剧照
《东风雨》剧照

  华美视效很成功 苦心特效挺失败

  在上映前的宣传中,《东风雨》就一直在强调它花重金打造的特效和视效。号称有150个特技镜头、平均不到一分钟就有一个的特效场面,在60%的网友看来却认为效果不明显,基本上没看出来做了特效。有10%的网友认为有些地方特效做得太生硬,反而破坏了影片原本的节奏,让人感觉不舒服。

  而由香港著名摄影师黄岳泰掌镜、和影片整体风格想呼应的华美视效,则获得了大多数观众的肯定。花巨资打造还原的旧上海十里洋场的奢靡景象、范冰冰美轮美奂的服饰造型,让60%的网友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网友Lily:画面感觉很讲究,范冰冰最后出场穿的那一袭红色长裙简直是惊艳极了,和她的气质相当贴合。

  网友双眼皮的猪:把这片当成一个纯“视觉系”的东西来看,是还有蛮多细节值得称赞的,看得出导演是花了大心思,至于观众领不领情,就另说了。

[1] [2]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柳云龙的这部大作,会去看的
画面不错啊,准备去看下
持币观望,可能不是我的口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