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地道英雄》四卫视开播 赵春羊表现抢眼成亮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2日18:26
《地道英雄》四卫视开播

赵春羊表现抢眼成亮点

  在“地道战”题材被各路人马抢拍之时,大型电视剧集《地道英雄》抢占先机火爆开播。4月23日将有四家主要卫视同时开播这部抗战大戏。据悉,该剧集在上海等地面频道播出后反响相当不错,首轮上星更是吸引了四家卫视同步播出。该剧主演之一赵春羊在剧集中的表现抢眼,得到各方面认可,成该剧的一大亮点。

  《地道英雄》这部戏不但让赵春羊过足了戏瘾,也有机会转变了他的戏路。剧中李昆中这个线索性人物的人生颇具戏剧性。从一个小富即安的农民,成长为真心为抗日牺牲的英雄。剧中他的成长历程并没有被无限的拔高,而是通过了一条充满无奈又极具喜感的路得到实现。李昆中和卢绣花自剧一开场就偷情不成,直到最后李昆中壮烈牺牲两个人也没走到一起。两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却贯穿故事始终。李昆中本人是不会积极抗日的,他希望自己活好就可以了。但是被日本人的残暴一步一步逼得无路可走。李昆中是在战斗中逐渐觉悟的。赵春羊也因此而塑造了一个绝对血肉丰满的人物。

  在赵春羊此前的作品中,观众们看到的多是他塑造的反面角色,或彪悍凶猛,或狡诈无赖。如要想演坏人演到极致,就必须能丰富的表现出人物的不同侧面。既展现凶悍恶毒的一面,同时兼顾其有人情味的一面。这样才有血有肉更有滋味,会得到更多的认可,观众们自会对这样的坏人爱恨交加。比如在《关中往事》中,赵春羊扮演的罗玉璋,高大魁梧,形象草莽又不乏英气,深受观众喜爱。后来在《关中密事》、《关中枪声》等剧集中,赵春羊也均有上佳表现。可惜在这些剧作中,赵春羊都扮演了反面角色,都非常精彩。他几乎成为“反一专业户”,这次《地道英雄》让赵春羊在原来的戏路上有所改变。

  他本人非常享受这种新鲜角色带来的乐趣,他说:“好演员就应该不断尝试新的角色,《地道英雄》是一部好戏,为表现这个角色,在揣摩人物心理方面我下了很大功夫”。为了表现原汁原味,赵春羊还特别学习了唐山话。唐山方言的诙谐幽默极具感染力,也没少给角色加分。尽管该剧已经拍摄完成很长时间,赵春羊见到丁黑导演、何冰,几个人还是用唐山话进行交流,轻松幽默和在剧组时一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