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婚礼现场”喝交杯酒 郭德纲于谦将逗乐石家庄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赵永兵
2010年04月22日13:51
郭德纲于谦喝“交杯酒”
郭德纲于谦喝“交杯酒”

  本报北京电(记者赵永兵)4月20日下午,一对特殊的“新人”在北京亚洲大酒店走上红毯,“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周年系列演出”发布会正在这里举行。郭德纲和于谦这对老搭档扮演成一对“新婚夫妇”穿过花门,走上红地毯,注满香槟塔,接受到场宾客的祝福,再加上主持人一本正经的婚礼措辞,让这对相声界金牌搭档的“十年”发布会宛如一场婚礼。发布会上郭德纲和于谦还在媒体记者的撺掇下,喝了一个交杯酒。

  在这场发布会上,德云社正式发布消息:5月8日,“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周年系列演出”将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上演系列演出的第一场。5月15日,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周年全国巡演石家庄站,将在河北艺术中心上演。

  谈慈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郭德纲还宣布德云社会于4月20日、22日、23日为玉树地震灾区义演3天,义演会在网上同步直播,演出所得收入将全部捐献灾区。郭德纲希望此次义演网上直播能再一次在网民中掀起“蝴蝶效应”,为玉树灾区重建做最大的努力。

  当被问及德云社接连搞了西南旱情和玉树地震两次赈灾义演时,郭德纲说:“国难当头,每个人都该出一份力。不过话说回来艺人做慈善挺难的,捐多了会有人说你作秀,捐少了会有人说你吝啬。我相信每个艺人做慈善的初衷都是好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吧。”

  谈石家庄:我曾在石家庄写剧本

  “我对石家庄非常有感情,1999年落魄的时候,我曾在石家庄写过剧本,那时候我住在新华路上,新华路和平路那一带,我都很熟。此外我也在石家庄演出过两回,河北省艺术中心的扇形剧场我也很喜欢,还有就是我很喜欢吃石家庄的罩火烧。”

  谈到5月15日石家庄的演出,郭德纲表示:“石家庄的演出我和谦哥都非常重视,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演出内容还在商讨,除了精选以前最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之外,一定还会给石家庄的观众带点新的东西过去,争取说到晚上12点”。

  谈演出:“十年”巡演继续推新作

  郭德纲透露,在5月8日的人民大会堂的开幕演出上,他和于谦将带来演出季的第一段新作《十年》。就像电视剧要有主题歌一样,这段相声可以说是“十周年系列演出”的一段“主题相声”。作为主题相声,“十年”不排除在演出季中不止一次上演的可能。据郭德纲提前透露,新作《十年》详细叙述了他们二人搭档十年来的辛苦历程,风格有点类似《论五十年相声之现状》。不过相声毕竟是相声,其中内容必然有真有假,不能真当“编年史”听。

  郭德纲还表示,他和于谦还将继续在演出季中不断推出新作。比如去年一直在延续的“你字系列”,就还将在“十年”演出季中继续“添丁”。郭德纲透露,今年他还要推出《你要唱歌》等一系列新作,“你字系列”会随着“十年”演出季的延续依次推出。“你字系列”很有可能在今年完成收官之作,形成一个完整的系列。

  谈“十年”:谦哥比我更没溜儿

  总结和于谦这十年的合作,郭德纲用“很顺利”三个字来总结。当被问及十年之中是否红过脸时,郭德纲的第一反应是,“真的丁点儿没有过不愉快。十年里我们俩真的就像夫妻一样,相敬如宾、相濡以沫,希望能够白头偕老”。说到生活中的于谦,郭德纲开始了典型的挤兑:“他比我爱玩儿,比我没溜儿。平时除了爱烫头还爱喝喝酒,白的、啤的、红的,花酒他也喝。谦哥还爱养宠物,他家里天上飞的、水里游的,草窠里蹦的应有尽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