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儿朵朵》因梦想变得光彩夺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2日12:55

  《花儿朵朵》这个名字有种熟悉的气息,是家里苏式棉布冬衣的味道。是熟悉保暖亲切的味道,曾经时髦,已经退场,但荣光犹在。像是刚刚恢复高考的盛况,那时候的广场上,每晚都有热爱学习要求改变命运的男女,手捧书本,等待天亮。现在我们变懒了,并且甘之如饴。《花儿朵朵》是这么一个有着最美好八十年代理想主义的电视节目,朴实,直接,怀揣欲望雄心勃勃,想要变成那个光芒万丈的背影。那个背影是谁?是梅兰芳是迈尔克杰克逊是张国荣梅艳芳是麦当娜碧昂斯甚至是LADY GAGA,他们改变我们,我们改变世界。  

  我有一个朋友,她经营着一家相当优质的书店,以诚品书店为假想敌的生机勃勃志趣盎然的书店。我们只讨论吃喝、阅读和电影,尽管这些话题看起来过于形式主义以至于总有装逼的嫌疑。有一次喝多了喝醉了,她说她小时候是想唱歌的,她唱歌很好,为了考艺校离家出走寻死觅活凡是人家为爱情所作的一切傻事她都干过。她想当演员,想唱歌,想成为万众瞩目下的唯一的人,不过出身传统书香门第,她的青春梦想从父母处得到的回向是“戏子”。有时候挣扎是没有意义的,父母对她意味着一切。后来她长大了,变得越来越美,有生活智慧,变成了想要变成的那个人。除了唱歌。她发疯似的迷恋快乐女生超级女声,这种凡尘的烟火气息浓厚的快乐是她求之不得心常爱的失去的青春时光。我们都劝她,赶紧参加嘛人家都是想唱就唱的,她笑的无奈,“人家是想唱就唱,我是想唱而不能,算了吧”。  

  2010年旧历年刚过,她煞有介事的宣布了个巨大的决定。休假去长沙参加“花儿朵朵”,身边人对此嗤之以鼻。  

  随便啦,越唱越开心啦。她说。  

  她在长沙参加比赛,海选都没通过。她大笑着说完这一切,说没事今年还有手机唱区和网络唱区嘛,姐们的金嗓子总有伯乐看得到。大家都笑了。她因此变得光彩夺目,是黑白灰中忽然跃出的彩色。这是她关于梦想最初的悸动,和最终的解读。当然,还有越唱越开心。而我,为这句话,深深地感谢《花儿朵朵》。 

  有时候一见钟情,并不是一场幻觉,关于梦想关于青春关于一切无非如此。来自唱歌的欢乐永远被一种强大的力量所保护。平庸微小的乐趣无法将之穿透,也就无法落于尘世中。只有真正值得纪念的快乐出现,才会让守护力量忽然消失,歌声被流畅唱出,仿佛从来就不曾有过障碍。恻隐之心是整个人类社会存在的最主要的法则,可能也是唯一的法则。正如那个欢乐的故事:一堵墙如何遇到另一堵墙,他们说,墙角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