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高粱红了》 > 新闻动态

甘婷婷:任何时代不可缺少感人的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2日11:18
《高粱红了》剧照:甘婷婷饰演“秋英”
《高粱红了》剧照:甘婷婷饰演“秋英”

  被喻为爱情版《亮剑》的新剧《高粱红了》,即将在各大卫视播出,媒体、网上的舆论开始充分关注这部热剧来。它既避免了传统描写战争爱情的刻板和程式化,又不流于将当代爱情搬到战争场景的庸俗。在广东、沈阳等各地方台播出《高粱红了》都创下了收视新高。  

  小林子和秋英的爱情

  唯美韩式爱情在《高粱红了》这部电视剧中贯穿始终,粗犷与细腻结合,让人在看战争剧时不禁感触,剧中任何一种感情被抽离出来都足以打动我们。在高秀兰牺牲后,秦部长说道通讯稿写的太动情,小于解释道,“四连出了名的爱哭指导员,打大华山时,他的部队伤亡过半,他哭的稀里哗啦,但第二天冲锋号一吹,他依然冲在第一个”。的确,战场是残酷的,决不能当成儿戏;但是真挚的友谊、动人的爱情就像是战士们在深秋的庄稼地里欣赏那红高粱的美,足以动人。  

  剧中李秋英的扮演者甘婷婷在接受采访时说,“每天一到组,穿上军装,马上就回到了那战争的年代。拿枪、在高粱地里跋涉、为战友牺牲而落泪,我的生命在那个时候和秋英的全部生命联系在了一起。”小林子和秋英生离死别、几经患难,观众看来觉得特别的自然,毫不做作。有些网友称这部戏为韩剧版的战争片,而剧中真情实感和动人爱情的渗透也是让《高粱红了》在众多同题材电视剧中脱颖而出的最重要原因。  

  好剧要以情动人

  《高粱红了》传承“兄弟连”的精髓,以真挚的情意打动观众。剧中喻恩泰扮演的四眼长官黄友跟和亲信耗子,最后在师长的眼皮底下起义,投降了解放军,因为他们深感共产党尤其是四联部队的有情有义。  

  同样,这部戏在尊重历史、展现恢宏战争场面的同时做到了以情动人。四连原本是个连隔壁连都看不起的一支军纪散漫、觉悟不高的连队,但是在经历了一次次生死洗礼,在国家大义和连长指导员舍生忘死的精神感召下,最终成为“神勇的四连”。观众在看到四连成长的过程中也被剧情深深感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