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上户彩新剧《绝对零度》被疑抄袭《Cold Case》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4月22日10:27
上户彩新剧《绝对零度》
上户彩新剧《绝对零度》

  搜狐娱乐讯 日本女星上户彩首次挑战女刑事角色的富士新剧《绝对零度》在4月13日播出的首集取得了18%的收视佳绩——刷新了上户自己主演剧集的收视纪录,不过日前却有日本媒体指出该剧与

  美国CBS电视台拍摄的热门剧《Cold Case》惊人的相似——《绝对零度》被疑抄袭后者的情节。

  据某电视杂志的记者透露,《绝对零度》以日本警视厅去年刚设立的“特命搜查对策室”为背景,无论是故事架构还是人物设计都与《Cold Case》十分相似:利用DNA鉴定等最新高科技来调查之前未解决的悬案,以女探员构成查案的绝对核心人物。从首集看,甚至连保存陈年案件调查档案的箱子放置的房间、上户扮演的泉“是不把悬案解决绝不死心”的热血型女警以及她与上司的关系设定等细节都“巧合”地和《Cold Case》一样。

  事实上,就连上户彩在此剧制作发表会上也特意提到了《Cold Case》:“在拍摄前特意看了《Cold Case》和一些日本刑事剧,因为这次自己演的是经验尚浅的新手,这些剧里的主人公都太帅气(经验老到)了,所以后来觉得不太合适(会影响到自己的表演方式)于是半途就放弃借鉴这些经典剧的想法了”。

  除了《Cold Case》,不少日本网友还找出《绝对零度》首集中有很多地方涉嫌抄袭《CSI》、《Criminal Minds》等美剧。不过也有媒体认为此现象实属正常,“不止《绝对零度》,其他日剧的制作人也会参照一些经典的美剧和好莱坞电影的拍摄手法”。近年来日本刑事题材的电视剧,作为戏剧学,为了避免案件调查复杂化,观众错过一集很可能就跟不上剧情放弃追剧的现象出现,特意在刑警之间的关系、案件牵涉者的人性刻画等方面加重笔墨,以吸引观众的眼球“尽可能不加重观众收看的负担,即使在中途收看亦可以看懂剧情”某电视台的制作人言。

  现在放送中的春季日剧,除了《绝对零度〉,还有《新参者》(TBS)、《警视厅失踪人搜查课》(朝日电视)、《警部侯补矢部谦三》(富士)、《临场》(富士)等刑事剧,谁能得到观众的垂青引人注目。值得一提的是,不知是否是受“抄袭传言”的影响,《绝对零度》第二集只有14.5%的成绩,收视下降厉害。(舍人/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