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林永健:与众星拍《大源奇事》好比“攻山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2日10:14
林永健琢磨剧本
林永健琢磨剧本

导演陈家林为林永健和闫学晶讲戏
导演陈家林为林永健和闫学晶讲戏

  高满堂2010年编剧的首部平民轻喜剧《大源奇事》正在大连热拍,在剧中出演男主角大源的林永健不仅戏份多多,而且造型百变,近日更是在片场涂脂抹粉,献上了自己的首次京戏扮相,以至于开始时很多人都没认出来这个“眼睛大大”的人就是林永健。而林永健不仅对自己的诸多扮相非常得意,更是对大源这个角色以及这次与高满堂的合作机会非常珍惜,“高满堂打造的本子非常接地气,塑造的都是咱老百姓身边的人物,这样的作品才更加适合我”。

  林永健饰演的大源是《大源奇事》中贯穿始终的人物,他见证了在病房中上演的种种人间冷暖和人情百态,同时也通过自身的言行举止教育了许多病友。这场“浓妆艳抹”的戏,便是大源在医院里为了帮助身患重病的病友而撺掇的一场演出。

  林永健告诉记者,自己这次之所以能够跟高满堂合作,得益于多年来一直被高满堂研究。原来,早在几年前,高满堂就曾在与林永健喝酒聊天时对他说,“我都研究你很久了,啥时候咱爷俩也合作一把。”当时的高满堂还在筹划他的《北风那个吹》,而林永健则是刚在春晚上凭借男扮女装有了点名气。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约定,在几年之后的现在终于得以实现。林永健说:“要说我跟高满堂也确实有缘分,咱俩是老乡,都是山东平度人。而且每次参加什么大型活动,咱俩准是在厕所碰面,为啥啊?咱俩都在那抽烟呗。”

  对于此次的合作,林永健显得非常兴奋,他非常真诚地告诉记者:“作为演员,我总说得接地气,我演不了帝王将相,你看我演的那些个人物,都是咱老百姓身边的人。这也就是我喜欢高满堂作品的原因,有人情味啊。”

  在《大源奇事》中,除了林永健之外,每段故事都会请来几位大腕客串,前后包括萨日娜、英达、刘金山、王静、巩汉林、王小利、李玉刚、何赛飞、魏宗万、颜炳燕等18位明星级演员。而林永健则戏称他们是18座“山头”:“我这哪是拍戏啊,我这是攻山头来了。”林永健掰着手指头跟记者算,“现在已经攻下六七座了,且还得再攻一阵呢。”一句话把现场的人都给逗乐了。

  其实所谓的攻山头说,在很多人看来是林永健一种非常谦虚的表现,因为以他现在的实力和地位,应该处于被攻山头的位置才对。不过林永健对此却不敢有任何认同,尤其是对他已经与陈宝国、李幼斌等人并驾齐驱为中国目前一线男星的评价,林永健更是受宠若惊之余连忙摆手否认:“哪有哪有,不敢不敢,陈宝国老师、李幼斌老师、陈道明老师,那都是老前辈,我就是部队培养出来的普普通通的战士,就是一个文艺兵,一个小演员。不要拿我跟他们放在一起,我还不够格。”在林永健看来,踏踏实实演戏才是他最该做的事情,“你想想看,《大源奇事》的编剧高满堂是编剧协会会长,导演陈家林是导演协会会长,跟这样两位老爷子合作,我自然是学习学习再学习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