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世博展演季4月开幕 京港沪青年戏剧导演亮相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9:56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京港沪三城青年戏剧导演作品世博展演季4月29日至5月17日将在沪举办。展演季由现代戏剧谷、香港艺术发展局、北京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包括剧目展演、现代青年戏剧论坛、剧本朗读会、导演工作坊、戏剧体验延展活动等5个活动单元。

  据介绍,北京、香港、上海,是中国当代戏剧演出最为活跃的城市,此次展演季将各有3部青年导演的作品集中在沪首演。9部作品中,有5部为原创作品。如孟京辉挑选并审定的北京3部作品,都是去年北京青年戏剧节的优秀剧目。其中裴魁山创作的《一出梦的戏剧》,系据瑞典剧作家斯特林堡剧本改编,融入了形体等实验元素;康赫则以现代舞蹈剧场等跨界手法来呈现美国作家艾德加·爱伦·坡的作品《泄密的心》。由香港艺术发展局推荐的3部作品也都是从每年几十个小型戏剧中挑选出来的,无论是陈恒辉秉承了实验性、先锋性的戏剧《卡夫卡的七个箱子》,还是罗静雯都市白领轻谐喜剧《独坐婚姻介绍所》和王敏豪哲理思辨之作《想死》,都独具香港味和代表性。

  在参加展演季的9位青年导演中,有4位是80后,有4位是非戏剧专业本科毕业。对此,孟京辉认为,中国戏剧文化的创新与超越,必将由80后来完成。“我相信,作为中国戏剧的第八代,他们将在未来的10年内改变中国戏剧的格局。”以开幕大戏《太阳·弑》的导演邵泽辉为例,这位年轻的戏剧人毕业于北大信息管理系,现为中戏导演系的在读硕士,又在北京理工大学担任讲师。在谈及自己的作品时,邵泽辉说:“诗歌的远离,诗意的远离,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特点。但戏剧的意义在于分享。相信对戏剧有热爱、对诗歌有梦想的人都会喜欢《太阳·弑》这样壮丽的作品。”

  作为展演季东道主的现代戏剧谷此次也挑选了3部作品参加,其中有田水的导演处女作《12个人》,刘方祺海派脱口秀作品《上流社会的腔调》,以及由一群年轻人组成的民间聆舞剧团原创的实验剧《暗房》。主办方还强调学术性,突出公益性,围绕“青年戏剧的现状与未来发展”主题,举办现代青年戏剧论坛。现代戏剧谷也将通过公益补贴的售票形式,采用最高不超过100元的低价票和公益赠票,回馈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