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像奖-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媒体评论

解放日报:《岁月神偷》半个香港金像家庭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8:30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香港导演罗启锐、张婉婷夫妇曾联手打造《玻璃之城》《秋天的童话》等佳作,两人最新作品《岁月神偷》在刚结束的第29届香港金像奖上一举拿下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最佳新人、最佳电影歌曲四个奖项。

  为赶本届金像奖,《岁月神偷》去年底提前在港小规模放映了数场,因而错失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但片中主要演员个个都有提名,“父母”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提名影帝、影后,“兄弟俩”李治廷、钟绍图均提名最佳新人。导演罗启锐对此很骄傲,称他们有一个“金像家庭”,希望内地观众能借此认识影片。“岁月神偷”意喻最珍贵的事、最亲爱的人都被岁月慢慢偷走,电影故事九成是导演经历,片中弟弟的原型正是罗启锐本人。罗启锐表示希望借这个旧时光的故事鼓励现在的年轻人直面自己的时代。

  在去年柏林电影节上,《岁月神偷》摘得了新生代单元最佳影片水晶熊大奖。最终拿下金像奖最佳新人的李治廷说,第一次拍电影,只有听导演说好才有信心,倒是“弟弟”在得知两人共同提名以后很好玩,看到他就说“我们是敌人了”。监制张婉婷说,两位新演员都很有天赋,但“弟弟”钟绍图相对年幼难调教,“他演得好就奖励不同颜色的‘星星’,戏拍完一共得了10万颗。他倒很崇拜‘哥哥’,因为会唱歌又会跑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