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关注玉树地震 > 评论

新民晚报:从章子怡“争议”亮相说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陈向阳
2010年04月21日15:50
  玉树地震,牵动人心;一台晚会,感动观众。中央电视台昨晚《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让我们沉浸在对灾区人民的深情之中。300名来自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的艺术家、体育明星和歌手参与演出,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也从辽阳片场赶回北京,登台与众多明星一起集体朗诵,为灾区同胞捐款献爱心。

  一名几个月来“有争议”的明星亮相,首先告诉我们慈善不分你我,爱心人人可献;另外也表明,我们今天的文化艺术环境是宽松的。“宽恕诚可贵,忘却则更佳”,英国诗人勃朗宁的这句名言,适合我们用来对待像章子怡这样的明星。人们希望明星们多讲一点道德,甚至能引领社会的健康潮流,但也要理解他们的成长、成熟都有个过程,当有了不足之处甚至错误时,要帮助他们而不是一棍子打死;当有了进步时,要热忱地鼓励与肯定。央视邀请章子怡参加昨晚特别节目,就体现了这样的态度。

  卡耐基说得好:“太阳能比风更快地脱下你的大衣;仁爱、友善的方式比任何暴力更容易改变别人心意。”这就是宽松与感化的辩证法。“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愿章子怡不负众望,无论在个人演艺事业还是在社会公益事业上,都做出让人信服的成绩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