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新闻动态

《东风雨》22日正式公映 五大看点抢先体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1日23:50
范冰冰柳云龙情深意浓
范冰冰柳云龙情深意浓

琴声传情报
琴声传情报

柳云龙、中西功接头
柳云龙与人接头

  搜狐娱乐讯 由于国家哀悼日,《东风雨》片方为了表示对地震中死难者的沉痛悼念,原定于21日上映的《东风雨》特推迟至22日正式上映。作为年内首部国产谍战大片,《东风雨》不仅秉承了谍战片酷刑、情感、情报这样的传统看点,并且在还原历史真相以及大场面戏上更有了长足的突破。

  还原魔都 特效直逼好莱坞

  《东风雨》除了特效让圈内人士震惊之外,大场面的拍摄更是达到了堪比好莱坞的水平。据悉,影片中跑马场以及仙乐门的群众戏都是大制作,群众演员有各个国家的,三四百个群众演员,在导演以及剧组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拍摄出来的片子显得井井有条,这也不禁让人佩服导演柳云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现场协调能力。而在众多场惊喜中最难搞的就是赛狗戏中的那些狗,所有狗都是专门运到上海的,一万五一条的出场费。这短短的三分钟的场面戏虽然让片方大掏腰包,但是其壮阔新鲜的效果还是让导演柳云龙大呼值得。而据制片人透露“影片中在仙乐门、阿波罗咖啡馆中的大场面戏绝对不输赛狗场那场戏,非常值得期待。”

  琴声传情 最高雅情报传递方式出炉

  在谍战影片中,情报传递的方式无疑是永恒的主题。《东风雨》也不例外,除了在谍战片中常见的摩斯密码、飞鸽传书等情报传递方式之外,导演柳云龙也是利用自己在片中的钢琴师身份,大秀了一把谍战片史上最为高雅的情报传递方式。据悉,影片中柳云龙扮演的安明向外传递情报时,是利用钢琴那悠扬的旋律来将情报传递给自己的下线。这“琴声传情”的独特传递方式也是中国“谍战教父”柳云龙为世界谍战影片留下的一笔宝贵财富。除此之外,影片中其他的情报传递方式也是颇为考究,日籍中共矢野浩二为了将一卷设计珍珠港事件的珍贵胶卷带入中国,可谓经历了千辛万苦,其把胶卷藏在寿司中的情节也体现了其睿智的头脑,而影片其他情报传递方式的设计则需要影迷自己去影院里再做评判。

  直面酷刑 肉体摧残背后的坚持

  在众多谍战片中,身为间谍的工作人员一旦身份暴露,其下场几乎都是惨不忍睹的。在电影《东风雨》中出现的酷刑可以分为对间谍肉体与精神的摧残两个方面。在片中,由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军统高级间谍欢颜,在身份暴露后不幸被日本人抓获,并采用中国传统的车裂(五马分尸)之刑对其进行拷问,坚强的欢颜居然挺了过去。而残暴的日本人并没有放弃对她的摧残,他们深知美貌对于一个女性的重要性,所以最后欢颜面目全非的出现在镜头前的时候,想必影迷也深知欢颜曾遭受了毁容的迫害。

  与范冰冰相比,影片中另外两位不幸“落网”的间谍遭遇也颇为凄惨,李小冉(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中共情报员被日军逮捕后被惨无人寰的打折腿骨后接上再打折。而另一位日籍中共矢野浩二也是被赤身裸体的关在“狼牙笼”里,对其进行精神上的折磨。类似这样的镜头在影片中层出不穷,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

  “假面爱情” 相爱却无法相依

  电影《风声》虽然开启了国产谍战电影的新时代,但是其剧情设计的没有感情戏也一直遭受影迷的诟病。而电影《东风雨》中,柳云龙与范冰冰这样的帅哥美女组合,不擦出一点爱情的火花则难免让影迷失望。据悉,在片中柳云龙与范冰冰分属中共与军统这样两个对立的阵营,但是却在民族大义面前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合作,两个热血青年也在一步步合作中暗生情愫。然而二战的特殊背景以及两大阵营之间的微妙关系,让两个相爱的人始终无法摘下假面来面对对方。最终范冰冰为了自己的心上人,不惜暴露自己的身份,从而遭遇了一系列非人的待遇,影片最后范冰冰在囚车里与柳云龙擦肩而过的镜头让人不禁产生“虽咫尺,却天涯”的无尽伤感。

  谍战突破 最大限度还原历史

  《东风雨》作为谍战大片,导演柳云龙一直坚持不要“戏剧”还原历史的理念。对于众多同题材影片大多来源于虚构的情况,柳云龙则更多的表现出了对于真实的追求。首先《东风雨》的剧情就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其中的角色都可以在历史文献中找到与之对应的历史人物。其次就是对于场景以及诸多细节的历史还原,由于《东风雨》的故事发生在太平洋战争之前的大上海,很多建筑与各国的居民在上海的生活都要在影片中有所体现。导演柳云龙也是极为看重细节,影片中外国人在上海出行需要佩戴红袖标的细节更是博得了众多史学家的赞赏。据悉,在那个年代,上海已经完全被日本占领,所以在上海的其他国家居民需要佩戴特制的红袖标才能安全出入。这也仅仅是影片中众多细节的一处而已,其他细节导演也是卖个关子等待影片上映来揭晓。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冲着范冰冰要去看一下
因为是谍战片会去看的
持币观望,还是等等评价再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