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南都娱乐周刊:能消费“女星饭局”的 都有背景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4月21日20:55

  因为金巧巧严厉拒绝老板请客吃饭的一条短信,最近媒体又将“女星饭局”的老段子端出来热炒。有媒体找出台湾淫媒的例子,还有这两年港台内地被邀请的明星饭局或者酒席上的明星作态,还有更多的段子八卦,比如早些年盛传的香港某金牌娱乐公司旗下艺人陪老板的那些生猛玩法,来说明这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其实甭管娱乐圈早发达起来的台湾淫媒,还是近几年才冒头的内地明星作陪,新旧或者渊源都无法生动地说明这种事情的本质,它诞生的理由其实是因为这个世界存在一种不同于你我的“有背景”的人。

  跳出娱乐新闻,看看最近社会更广阔范围里发生的事情,也能知道,邀请女性作陪饭局,甚至动用权力和金钱等能量威逼利诱女性作陪的事情不难一见。某县的银行行长醉酒后对一名同桌吃饭的女性调戏,在遭拒后动手打人,一同吃饭的还有该县副县长,显然他更熟谙社会上的某些“常识”,他对被打的烈性女子说:“姑娘,别闹了,闵行长是有背景的。”“有背景”听上去比给你钱更有杀伤力,金钱交易是利诱,“有背景”则是威逼。娱乐圈的“莲花”代表的圣洁女星,拒绝的利诱,拒绝的也是显性的邀请,那些饭桌台布之下的、隐蔽的、权力阴影下的威逼呢?如果有人能指名道姓爆出这样的“拒绝”,就真的可以称得上不带引号、没有一点反讽意味的莲花了。

  娱乐圈多出这种靓男美女视觉动物的“单位”,很难诞生“邓玉娇第二”来,能婉拒的都是可以婉拒的,在那些不可动摇的强势面前,别说饭局,就是再过分点的邀请,你敢喊出来,那你则会被视作疯子。这种“变态”观念肯定跟某种历史渊源有关,以至于它存在多年,我们却可以熟视无睹。

  “女星饭局”就像中国菜中的酱油味儿,没人特别注意的原因是它已经“合理”存在多年。你看台湾电影《情非得已》里,导演也难为情,但还是要为投资商找来作陪的女星,它似乎已经成了事情成败的关键一环。那就相信吧,“女星饭局”是中国人际交往中的一个司空见惯的典型范例,它也是所谓的厚黑学中的一条,它还是所谓东方智慧中最不用道明的一种潜规则——明星在观众的眼里是明星,有喜欢和不喜欢、粉与不粉之分,但在不少投资商和某些权力的掌握者眼里她则是饭局上的一道色香俱佳、可观也可餐的菜肴。

  为什么会存在消费“女星饭局”的人呢,因为这是一个可以滋生出“有背景”的人的环境,这个环境可以说千百年来一直在不停地改造着大家的意识,以至于见怪不怪,最后司空见惯。

  当然,也别把话说得那么绝对,“女星饭局”也是一枚硬币,它的一面是庸俗和不道德的金钱权力,另一面则是积极拉动了娱乐消费的内需问题,有些女星入行就是想被“饭局”消费的,有些娱乐天生就是只有饭桌上才会有的。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饭局本着公平公开自愿的原则,由它去吧
娱乐圈没有这么深奥吧
这事不能细说,我还是去打酱油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