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关注玉树地震 > 新闻

祖海参加抗震募捐晚会 为灾区献歌捐20万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1日15:17
祖海
祖海接受采访

  昨日(4月20日)晚20时,《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当晚有300多名来自内地、港澳台地区的老艺术家、体育明星、戏曲歌唱演员参与演出,新民歌天后祖海也加入到此次赈灾义演的行列中,并慷慨解囊,向灾区人民捐款20万人民币。

  昨晚的抗震募捐晚会汇集了谷建芬、李双江、李谷一、彭丽媛、宋祖英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祖海、阎维文、殷秀梅、韩红、那英、孙楠、毛阿敏、韦唯、廖昌永、张也、孙悦、沙宝亮、蔡国庆、黄征、唐国强、刘晓庆、姜文、陈宝国、张国立、陈道明、濮存昕、巍子、宋春丽、李幼斌等众多影视明星及知名艺人。在晚会现场,所有演员无一单独表演,晚会上所有的节目都是团体合唱、朗诵的形式出现,祖海与李谷一、才旦卓玛共唱了一首《一个妈妈的女儿》。在随后进行的捐款活动中,祖海捐款的纸袋上标注了20万元的数目。

  对于近来明星屡屡公布捐款数额引发部分公众质疑他们“作秀”,祖海坦然表示,明星作为社会公众人物,有必要以自身的积极行为去影响大众,回报社会;明星的身份不能仅仅只作为一个光环,更应该是一种义务和责任。其实无论是否名人、明星,做公益是高调还是低调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实际行动。

  据祖海的助理高小姐透露,自从玉树地震发生后,祖海每天都关注灾情进展。在收到这次义演号召后,祖海当即将最近两天的工作全部取消。高小姐表示:“祖海其实也想亲自去灾区做点事情,但考虑到目前灾区更需要专业的救援人员和资金物资投入,明星涌入反而有可能给当地增加麻烦,所以还是决定采取捐款形式来支援救灾和重建工作。”

  另悉,地震发生后,祖海的的歌迷成立了“祖海歌迷爱心小组”,积极为灾区人民筹集善款,祖海的妈妈也以个人的名义捐助了2000元善款,这些善款将会通过祖海转交慈善机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