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旱码头》 > 新闻报道

资料:三十三集电视剧《旱码头》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1日14:55

  第16集

  崔广兴恼羞成怒,不由对瑞清起了杀机,派人去找土匪头子胡世海。新成得知后,急忙给瑞清送信。瑞清抢先令人废了胡世海,崔广兴恶计落空。借款到期,银号上门催债。崔广兴还不上款被告到县衙。谢知县判崔广兴以事先允诺仨书寓作抵,并告诫崔广兴不可再为非作歹、欺行霸市。周村茶叶市场就此规范。

  银号将仨书寓卖给瑞清。此时不断有人来找瑞清想商量办厂一事。瑞清请桂花负责,桂花机智果断转手就卖出两个相连书寓,既帮桓台耿家建厂提供了地皮,也为下一步建立电厂供电提供了便利。

  第17集

  瑞记电厂建成,点亮了整个周村。第二年秋天,瑞记丝绸厂也建成了。瑞清帮着新成与耿家建起缫丝厂,正好为丝绸厂提供原料生意做到了国外,十分兴隆。新成当初只在电厂入股,却没敢在丝绸厂入股,见此十分后悔,想方设法又入上了股。

  谢知县任期将到,带领众商户到火车站迎接包车而来新任顾知县后,悄悄离去。大伙感动敬佩,对其十分怀念,同时也担心顾知县会干扰们做生意。新来顾知县貌似忠厚,却贪婪蛮横,把几个老衙役辞退,任用自己侄子顾四做了班头。顾知县到瑞清丝绸厂索贿,处处摆谱,还纵容手下打人,激起公愤,大伙把顾四当街痛打一顿。

  第18集

  大家把顾四捆起来送到了衙门。杨瑞清等人逼顾知县升堂责打打人凶手。孟掌柜暗地里从后堂查找到顾知县抽大烟证据,顾知县自知理亏主动到济南府请罪,上任仅仅一天半就被大伙儿合力赶跑,举城欢庆。

  跑了顾知县又来一个马知县,同样心术不正,不仅逼走了吴师爷,更准备大肆勒索周村各商家。

  瑞清要带领大伙儿募股建陶瓷厂,贴出告示,马知县派人来揭,被发起人之一瑞蚨祥孟掌柜打了回去。马知县惧怕瑞蚨祥和朝廷关系不敢来硬的,准备先从杨瑞清下手。

  第19集

  马知县叫瑞清来县衙,瑞清佯装应承,却叫知县等了两天这才去见。马知县憋足了气,原想借加税镇住瑞清,却不料反被瑞清镇理屈辞穷。

  马知县怀恨心想,给瑞清建瓷厂使坏,谁知瑞清又派四胜给马知县送来了礼,加上四胜一通甜言蜜语,捧得马知县晕晕乎乎迷失了方向。

  第20集

  筹办瓷厂因马知县从中作梗耽搁下来,瑞清与众股东商量送三万股份。马知县得了股份还嫌不足,提出要自己哥哥马四来周村修路,开出八万两天价,借机敛财。瑞清一口答应,马知县又暗地与崔广兴串通,提出要买山陕书寓外带金陵十二钗。瑞清和桂花为尽快募股建起瓷厂,无奈答应。

  瑞清打听清楚修路实际只需几百两,故意要马四抓紧运来修路料,又把马知县开八万价码公之于众,要各家分摊,大家不满,指责外带自告奋勇低价修路纷至沓来。瑞清顺水推舟把难题推到马知县面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