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旱码头》 > 新闻报道

资料:电视剧《旱码头》故事概况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1日14:49

  本剧主人公杨瑞清是一个有着独立思想的人物。他不甘于现状,趁父外出之际,与另一位饱受王家盘剥的商人破规收茧,从而形成了冲突。瑞清本人走投无路,就在当地牧师的介绍下只身出走上海,投身洋行,就此正式踏入商界。

  杨瑞清本是一个商业奇才,加之在洋行的从业经历,及至周村开埠已然羽毛丰满,于是携款杀回周村。他的处世为人完全遵循以退为进之策,先派助手杨立俊回来,与王家等原有官商进行较量。王家虽是财力雄厚,但面对新式的商业模式及机器文明屡战屡败,激情演绎一场新旧大战。王家见固有的东西跟不上时代,就改弦更张,主动与杨瑞清接近,用最快的速度融入了开埠之后的商业大潮。杨瑞清也不记杀父之仇,捐弃前嫌,视同伙伴。大家齐心协力,一同创办了电厂、新式的丝厂及陶瓷厂,发展极快,并把产品远销到海外。但好景不长,清帝逊位,袁世凯窃国,军阀胡作非为,作为商业运行的前提条件稳定也不复存在。刚刚萌芽的工商业,就这样惨叫着死于襁褓之中,从而留下了太多遗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