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旱码头》 > 新闻报道

张丰毅领衔《旱码头》热播 网友热议剧中职场潜规则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1日12:30
张丰毅演商人
张丰毅演商人

  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出品的33集古装商战剧《旱码头》已播至第十集,随着曾无奈出走山东周村老家的主人公杨瑞清以高超连环计斗败世仇对手,带着妻子衣锦还乡,《旱码头》进入了第一波剧情高潮,也让追看该剧的观众大呼过瘾。

  随着剧情的发展,经商天才杨瑞清已经成长为上海滩实业大亨,凭借雄厚的财力、得力的助手和对新兴技术的充分掌握,策划出声东击西、瞒天过海等一系列连环计,上海遥控运筹帷幄,便让思想守旧、心术不正的老对头王新成屡战屡败,其中明办电厂暗开浴室、金陵十二钗抢客源,均打得对方措手不及,而剧中柳子帮密谋绑票和数黄豆豪赌身家等娱乐戏份,也让整场斗智变得更为扣人心弦。

  杨瑞清超多的鬼点子不仅让身边人迷惑,也让部分观众大呼受骗上当,更有网友甚至总结出了“杨瑞清教你耍诈”的职场攻略,算是对鲁商智慧的现学现用。

  《旱码头》职场攻略

  1.杨瑞清之声东击西

  杨瑞清大张旗鼓说要回周村办电厂,掀起买地狂潮,于是王新成倾其所有强行圈地,企图开天价大敲杨瑞清一笔,未料杨瑞清态度一变,表示对地不感兴趣。

  职场活用

  如果办公室出现了与你不相上下又一味进攻的竞争对手,切勿慌乱,尽量把难度大但又能体现其弱点的项目让给他们,任其作大,但前提是你能准确找出其弱点并保证自己能够收拾烂摊子。

  2.杨瑞清之釜底抽薪

  未得逞的王新成恼羞成怒,嘱咐银庄不得让土地卖家兑现银票,杨瑞清则帮助卖家用银票买下外国香烟关外经销权,银庄不敢得罪洋人只得兑银,王新成元气大伤。

  职场活用

  如果职场对手超强又有特殊关系,没关系,要想清楚谁才是真正决定其去留升降的人,要留心其个人职场和生活等各方面动向,然后不断故作无意地通过各种渠道向老板透露其负面消息,最好是其致命软肋。要学会让比你更有实力的人去解决对手。

  3.杨瑞清之瞒天过海

  办电厂受阻,杨瑞清又转而迅速办起土耳其浴室,几乎一夜之间让王新成的澡堂关门大吉,从而也结束了周村人二百年来每日被烟熏的历史,而他请来秦淮河最红的金陵十二钗,也让王新成的书寓生意锐减。

  职场活用

  如果职场对手某方面特别突出,针对自身情况暗自培养自己这方面的能力,等不相上下的时候,抓准最适当的时机体现苦练成果,让对手黯然失色。关键是,你能够吃得了苦,还得有超强耐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