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旱码头》 > 新闻报道

影帝影后扎堆《旱码头》 张丰毅变身“大当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淕野
2010年04月20日14:22
张丰毅
张丰毅

吴军
吴军

  由《大染坊》编剧陈杰执笔、《大法官》导演唐敬睿执导的商战传奇大戏《旱码头》已在央视一套星夜剧场播出了八集。《旱码头》聚集了张丰毅、吴军、范志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豪华阵容引人关注。

  《旱码头》以山东周村百年商埠为故事背景,通过讲述主人公杨瑞清颇具传奇的经历展现了周村旱码头从开埠到衰落的过程。天资聪颖的杨瑞清自小受到了良好的教育,16岁时便中举,但因家族突遇变故,他走上了经商的道路。在上海取得初步成功后的杨瑞清返回周村开拓自己的事业。面对曾经的仇人和生意上的对手,他显示出博大的胸怀和过人的胆识。

  张丰毅变身“大当家”

  主人公杨瑞清是清末民初民族企业家的杰出代表,他智慧、诚信、是个极富人格魅力的角色。“老戏骨”张丰毅在剧中出演了这个人物。谈到角色,张丰毅认为杨瑞清极具智慧,他说:“杨瑞清就是靠着自己的智慧诚信,靠着出色捕捉商机的能力,把生意越做越大。”

  吴军戏称自己是“秘书”

  曾经凭借电影《张思德》荣获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影帝的吴军在剧中扮演四胜,在剧中他与张丰毅有大量的对手戏。新老影帝的过招,自然会擦出不少火花。谈到四胜这个角色,吴军戏称其为“秘书”。他认为这是他扮演过的所有角色中最有特点最有性格的人物之一。

  范志博出演“大家闺秀”

  华表影后范志博在剧中饰演了杨瑞清的妻子稚琴。稚琴聪慧独立且宽容大度,她尽心尽力帮助杨瑞清一步步走向成功。导演唐敬睿表示,选定角色时女主角的归属竞争激烈,范志博最终胜出不仅是因为出众的演技,她的形象和气质也与剧中人物十分吻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