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评委吕继宏希望选手放平心态 展示自我最重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0日12:09

  4月18日,“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决赛第七场的比赛,以吉林电视台和广西电视台两支参赛队的胜出收场。

  从大赛参赛队和参赛选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不难看出比赛的残酷性。吕继宏评委不禁感叹:“选手们太不容易了!”这里的“不容易”不仅是因选手的竞争压力所致,还有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选手们所选的曲目超出了自身驾驭能力。吕继红评委分析道:也许是受大赛赛制的影响,选手普遍紧张,从参赛多次、比较熟悉的选手身上便可清晰地看出这样的问题。不是歌曲难度大了,能飚高音就可以得高分,高难度同样面临高风险,正如徐沛东老师所说:“唱歌就像扛沙包,能扛1000斤,选了900斤是最好,扛个1200必然走不稳”。

  吕继宏是1990年第四届青歌赛的铜奖获得者,作为“过来人”,他表示,现在的大环境不同于以往,随着听众的不断分化,各类文化的冲击,以及媒体宣传的强大作用力,如今的参赛者要想像从前那样参赛、获奖、一夜成名,似乎已经不太可能了,那样一个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演唱及音乐素质第一位,媒体宣传第二位了。如果后续的宣传跟不上,即使得了第一名也不一定就会众人皆知。希望选手能放平心态,这只是一个舞台,展示最真的自我就是成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