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决战南京》 > 《决战南京》新闻动态

资料:电视剧《决战南京》分集剧情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4月20日15:44

  第11集

  杨紫月以进步学生的面孔再设圈套,梁一桐机智应对并对杨紫月的军事素养表示怀疑。

  内战全面爆发,国共和谈破裂,周恩来拟召开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秦时关制定了“黑首行动”,毛人凤派杨紫月执行诱饵任务。曾受过远东情报局训练的周文锦,计划与梁一桐联手保护周恩来。出发前,梁一桐被人下了迷药,差点耽误去梅园的行动,他无法确定是陈松林、水莲还是杨紫月干的。

  记者招待会如期召开,杨紫月和几个记者拉着周恩来合影,周文锦化装成女记者故意撞倒照相机,暴露了杀手。埋伏在周围小楼的狙击手正欲开枪,梁一桐踢开玻璃窗,先开一枪击毙了狙击手。

  第12集

  杨百川与陆青山为了各自的利益,让梁一桐加入洪帮,“正德堂”举行隆重的仪式欢迎其当“执堂”。陆青山嘱咐夏子江与国共两党同时做生意,给自己留条退路。夏子江往苏北运输枪弹、药物,特别通行证突然不管用了,陈松林受梁一桐指派出面帮忙。

  周文锦派夏子江组织抗暴大游行,他对热情、清纯的杨紫月颇有好感,杨紫月因表现突出加入了新青会,秦时关送礼祝贺,梁一桐却劝她远离政治。

  陈松林无意间泄露了胡宗南到南京的行踪,引起了梁一桐的高度警觉。周文锦得到内线王老板送来的紧急情报当即发往中央,毛泽东准备牵着蒋介石的牛鼻子转战陕北,粟裕将蒋介石的王牌军74师包围在孟良崮地区,同时派新九师政委到敌后开辟第二战线,周文锦与老同学相会南京。

  第13集

  内战开始后,杨百川心情抑郁,胃痛难忍,接诊的周文锦告知他心病要用心药医。水莲时常讲些民不聊生的市井新闻,更触动了杨百川的恻隐之心。

  周文锦组织发动5.20学生运动,蒋介石下令镇压,杨百川要梁一桐看住杨紫月,杨紫月跳窗逃跑,计划用苦肉计打入地下党。周文锦亲自指挥五千余名学生冲破军警的五道防线举行示威游行,蒋介石被迫答应学生的条件,学潮有利地配合了孟良崮战役。“梅花”泄露了我军行动方案,蒋介石命令快速增援74师,情报被梁一桐获取,我军先于敌到达山头,全歼74师,蒋介石得知张灵甫阵亡痛心疾首。

  游行的学生刚刚回校,突然冲出一群特务将杨紫月和冯良等人抓进警车……被捕入狱的地下党员沙如雪不堪被特务侮辱,选择了跳楼自尽。杨紫月也被特务打得遍体鳞伤,梁一桐痛打钱根出气,秦时关只能漠然而视。

  第14集

  回家后,梁一桐大发雷霆不许杨紫月再参加社会活动,杨紫月反而扬言要与反动家庭决裂。杨百川盛怒之下打了女儿,杨紫月摔下台阶小产了。梁一桐赶去为她输血,还得默默承受杨百川的训斥。

  夏子江建议将杨紫月列入发展对象,周文锦借看病予以当面考察,得知杨紫月怀的不是梁一桐的孩子,她大为吃惊。梁一桐要求借机撤出杨公馆,周文锦希望他承受住情感、意志的多重考验。

  毛泽东打蘑菇战,拖住了敌军的三十万人马,蒋介石得知毛泽东还在陕北大为光火,毛人凤赶到西安与胡宗南联手追剿毛泽东。

  第15集

  周文锦要求梁一桐获取保密局的密码本,毛人凤用得是双重密码,还亲自保管着保险柜的钥匙,梁一桐“激将法”和“美人计”双管齐下,破获了密码,查获了潜伏在解放区的敌特组织,粟裕身边的黄仲元也暴露了真面目,原来他就是“梅花”。 秦时关认为梁一桐与泄密有关,杨紫月为梁一桐作证,秦时关怀疑她对梁一桐动了真情。

  梁一桐为给地下党建立情报据点,建议陆青山筹办军人俱乐部,陆青山为保护自己的产业,投资开办了“青山俱乐部”,派高粱花当领班,她纯朴、泼辣的气质,招惹着陆、海、空军官蜂拥而至。

  粟裕指挥华野与国民党军展开豫东之战,周文锦受命发动铁路工人罢工,阻止军列运送兵力、弹药,她让梁一桐设法牵制军警的行动。

  梁一桐借口保护军列,牵制了浦口的军警部队,罢工如期进行。铁路陷于瘫痪后打乱了军列运输计划,配合粟裕一举解放开封。

  面对解放军的节节胜利,蒋介石无奈之下派毛人凤请冈村宁次担任军事顾问,两人在汤山温泉“坦诚”相见,交换了合作条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