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食为天》东北赶拍雪戏 杨明娜变身铁匠尝苦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0日15:24
杨明娜饰演铁匠艾小凤
杨明娜饰演铁匠艾小凤

  首部记录抗战时期党和国家解决人民温饱问题的电视剧《食为天》目前正在黑龙江省威虎山影视城热拍。该剧颂扬了当年解放军英勇无畏,勇于奉献的精神,为了人民的温饱和安康,他们不仅克服各种困难开荒种田,还要与土匪进行艰苦卓绝的围剿斗争。刚刚在电视剧《湖光山色》中做过村官的杨明娜摇身一变成了闯关东的女铁匠,转变之大令人咂舌。

  制片人找到杨明娜看剧本时让她任选剧中角色出演,没想到她却选择了戏份并不重的铁匠铺掌火师傅艾小凤,究其原因正是对这个人物最有感觉。艾小凤带着哑巴弟弟闯关东来到黑龙江,凭着祖传的手艺开起了打铁铺,姐弟俩一个掌火一个掌锤,依靠辛苦艰难生存。这样一个女铁匠的生活是杨明娜从来未曾想象过的,和她自己的经历反差太大了,无疑是一次新鲜的尝试和巨大的突破,因此她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角色。

  为了演好艾小凤,杨明娜上网查找了无数资料,一进剧组就拉着师傅练手艺。虽然大家都觉得打铁的戏拍个远景摆好姿势看起来像模像样就行,但是杨明娜坚持拍近景的时候不用替身也不能露怯,一定得上“真把式”。看起来文静柔弱的杨明娜抡起大锤来的劲头让真正的打铁师傅都吃惊,没想到她这么有劲儿,几天下来打铁的姿势就学得八九不离十,开机之后真的唬住了不少人,师傅直夸她学得快,杨明娜打铁的技术可以出师了。

  东北地区初春时节的气候十分不稳定,忽晴忽雨雪,早晚温差很大,加之连日来为了抢拍雪景和夜戏而昼夜工作,所有人都被冻得叫苦不迭。只有杨明娜经常守着铁匠炉子,烤着火暖和不少,让其他人都非常羡慕,对此杨明娜忍不住抗议:“我被火熏得满脸煤灰,头发都被烤焦了的时候没人羡慕我,现在也该我得点福利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