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新闻动态

《东风雨》将公映 争议:台词太文艺观众恐笑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于音
2010年04月20日13:49
  从明天开始,由柳云龙(在线看影视作品)自导自演的谍战大片《东风雨》将正式上映,影片首次从中国角度讲述了珍珠港事件前后,一群民族英雄为一份绝密情报展开的错综复杂的暗战。然而,片中的台词成为最有争议的一部分,“文艺腔”对白在试映时频频导致笑场。

  台词文艺腔,观众不买账

  在《东风雨》中,柳云龙扮演的安明是中共地下党,而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欢颜则是国民党间谍,两人在一起剖白心迹的台词非常“文艺”,和谍战片风格完全不搭。比如欢颜对安明说:“你看黑夜里的蝙蝠,一半是兽,一半是鸟。和你在一起,我就是想做鸟,飞到有亮的地方去。 ”而安明的台词也很“酸”:“你是夏天,我是冬天,我对你来说像是在炉边摸到了一把雪,你对我而言,则是冬天的第一枝迎春花,再冷我也感觉很暖。 ”

  虽然提前看片的观众一致不习惯过于“文艺”的对白,但导演柳云龙却坚持认为没问题,“这些台词在北京人口中是比较酸,但我觉得,两个人谈恋爱的时候也会说一些不像人话的对白。我觉得没什么问题,那个时代,人们就是那样讲话的。 ”

  影片有突破,顾问给肯定

  观众们对影片不买账,但该片历史顾问徐焰认为影片在还原历史细节方面还是有所突破的。在徐焰看来,影片故事建立在真实的历史事件之上,诸多细节的展现也都有史可依,比如电影中用碘酒和圣经作为密码传递的一种普通工具,在真实的历史背景中,也是有着用碘酒显影的方式来传递情报的史料,而这一细节也正是1937年4·15事件发生的源头。 《圣经》因为是家中常备的书籍,就像有的人会用黄历、《唐诗》等等再普通不过的书用做传递情报的道具。

  此外,徐焰认为日籍演员的加盟让《东风雨》显得原汁原味,“矢野浩二等日籍演员的加盟,都能让观众融入其中。 ”徐焰同时表示,作为影片导演兼主演的柳云龙也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他既要最大程度地还原历史,又要考虑大牌明星演员的票房号召力,整个人的状态完全是矛盾的。因为历史中最真实的暗战实际是不吸引人的,但作为艺术作品的体现,吸引眼球是首位的,柳云龙很好地把握了两者之间的度。 ”记者 于音(来源:新闻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