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3D动画片《湖丝仔》献礼世博 成龙李冰冰献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于音
2010年04月20日13:51
李冰冰为动画片献声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献礼作品之一,动画电影《世博冠军-湖丝仔》近日完成创作,将于今年暑期档正式公映。影片主角“湖丝仔”是个前所未有的“世博人物”,他将穿越百年探索世博的奥秘。该片的配音阵容也很强大,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周立波及“唐老鸭”李扬都纷纷“献声”。

  湖丝仔穿越百年去探险

  1851年,湖州南浔商人徐荣村凭借“湖丝”获得了在英国伦敦举办的首届世博会的金银两项大奖。150多年后,徐荣村的后裔徐希曾先生于2001年,将尘封150年的史实公诸于众,并以此为素材创作了童话小说《湖丝仔历险记》,《世博冠军-湖丝仔》就是根据该小说改编而来。

  影片的故事从1851年徐荣村参加第一次世博会开始,随后时间到了150多年后,在浙江湖州金银谷的山洞中,“世博冠军”蚕茧变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他能歌善舞,与小动物十分友好,大家亲切地叫他“湖丝仔”。

  身为徐荣村后人的“湖丝仔”对丝绸事业嗤之以鼻,但对于机器人模型却情有独钟。他因为不懂团队合作丧失了入读国内顶级机器人学校的机会,这一切都被英国商人弗里斯通四世看在眼里。弗里斯通四世一心想要为家族夺回在第一次世博会上失去的荣耀,于是酝酿了一场大阴谋,“湖丝仔”也开始了穿越大冒险。

  3D效果展示江南风光

  《世博冠军-湖丝仔》由加拿大籍华人刘大刀执导,她曾经参与制作了 《变形金刚》、《星球大战》等片,影片为了与国际接轨还邀请了两位好莱坞编剧——克里斯托弗·唐纳森和尼尔·埃弗里。影片的制作团队中既有深谙CG技术的外国专家,也有崭露头角的国内高手。除了普遍流行的3DCG动画运动捕捉技术外,剧组团队还研发了3S皮肤半透光质感工具等创作CG效果所需的新工具。

  据悉,影片故事在三大块场景里发生,包括工业革命时的英国伦敦、2010年上海、远古时代。值得关注的是,动画片以3D效果逼真展现了上海外滩、和平饭店、浙江南浔古镇等场景,让观众可以跟随湖丝仔一同游览上海风光。

  此外,传统的中国也在片中一览无遗,除了丝绸,独具中国特色的“福禄寿喜”传统元素,中华神话传说中采桑养蚕、制丝织绸的女神嫘祖,在民间流传的可延年益寿的“百草之王”人参精等都会出现在片中。

  成龙李冰冰周立波“献声”

  借鉴好莱坞动画大片的经验,承担动画片配音工作的上译厂邀请了与角色个性相符的明星和专业配音人员来担纲配音。功夫巨星成龙专门为“世博第一人”徐荣村配音,因为他的一句口误,本来是“Taxi”的台词变成了“黄包车、黄包车”,这句错误的台词让导演刘大刀眼前一亮,马上采用。

  此外,著名配音演员李扬、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分别为徐荣村的竞争对手“弗里斯通一世”和活宝“泡芙”配音。国内一线女星李冰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喻舟则分别为片中的女主角“冰冰”、“安雅”配音。

  周立波在配音时表示,动画角色与清口演出中那些世态百相的小人物类似,“要展现出他们的神态,就要提炼出角色的个性和特质,并以诙谐、幽默的手法加以体现。就像我上台表演的"派头",观众们一听一看就"有数"了。 ”记者 于音(来源:新闻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