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新闻动态

范冰冰《东风雨》变特工 演绎间谍“双重世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0日13:39
一笑倾城
一笑倾城

红衣翩翩
红衣翩翩

  由柳云龙自导自演、当红女星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联袂主演的亿元谍战大片《东风雨》将于4月21日起正式上映,片中范冰冰饰演的军统间谍欢颜,化身为一名歌女隐匿于奢华的酒吧仙乐门之中,与中统间谍柳云龙上演了一段错综复杂却又感人至深的绝恋。为了完美塑造范冰冰的双面身份,曾任《色戒》等片的造型指导刘世运更亲自设计并手工缝制六款戏服,“我想让冰冰在片中变成两个世界的人。”

  头饰:清纯发箍VS潮气礼帽

  影片的开始就是一场跑狗场的大场面戏,范冰冰和柳云龙二人以甜蜜情侣的关系出现在观众面前。即使从人头攒动的远景镜头中也可以一下子就寻找到范冰冰的所在,皮草大衣搭配头上的粉色发夹,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据了解,范冰冰头上的这款粉色发夹是造型师刘世运自认为最成功也最喜欢的设计。发夹上鬓角两侧的羽毛造型颇具深意:“她就像一个想飞的天使一样,逃离这个非人非鬼的间谍世界。”

  片方前不久发布了范冰冰的一款男人装造型,柳云龙导演为了充分展现这段舞蹈,专门留出了三分钟的整段时间让范冰冰一展舞姿。进入舞池的范冰冰展现了她的另一种身份,那就是代表潮流的酒吧舞女。在这种身份下刘世运为她选择了更加潮气的头饰——一顶镶满珍珠的黑色小礼帽。搭配蕾丝花边礼服和一撇小胡子,怪异中性的打扮让人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笙歌艳舞的年代。

  戏服:华贵风衣VS惊艳长裙

  由于间谍职业的特殊性,他们在公共场合的装扮必须低调,不易引起他人的注意,所以在颜色的使用上造型师选择了神秘而又内敛的紫色,“在决定颜色之后就是衣料的选择,试了大约十多种材料,最后选定了羊绒”,据刘世运介绍,这款羊绒大衣虽然材料不是最名贵的,但是设计最精细的,制作费用花掉了将近十万。而范冰冰自称在这款服装下她将会展示自己从影以来最美的一瞬间。

  “这款长裙有5米长,40多斤重,制作时共耗费了500米长的薄纱,”谈到范冰冰在片中的一款巨型长裙时刘世运脱口而出了一大串数字。这件长裙确实是整个剧组最耗时耗力的一件道具,由于体积太大,电梯无法容纳,最后十多个裁缝师从步梯才将个庞然大物搬到了室外。范冰冰在片中被日军逮捕,吊在空中受刑的戏就是在这套服装中完成的,而刘世运也表示,设计这一款服装就是想用一种极为艳丽极为夸张的美来反衬欢颜被捕的痛楚。

  妆容:毁容妆VS小胡子

  除了在服装配饰等方面精细至极,造型师在范冰冰的妆容上也下了不小的功夫。片中范冰冰在被捕后由于饱受刑罚而毁容,最后在囚车的铁窗后留下了憔悴无比的容颜,这一瞥虽然只有短短数秒,但却花费了剧组几天的时间,造型师用特殊的材料为范冰冰定制了一张毁容过后的新脸。在一张被毁掉的面孔下这位舞女间谍花容不再却高贵依然,她到最后都没有放弃自己的使命。

  在片中能称得上神来之笔的就是范冰冰那一撇小胡子。“就是要突出怪异。”刘世运介绍道,“当时是柳云龙和范冰冰的一场吻戏,如果是俊男靓女接吻的画面会闷,如果可以让范冰冰穿的很华丽之外,再有两撇小胡子会更好玩。”据称,片中范冰冰留着小胡子与爱人柳云龙在俱乐部露台上深情对话,在灯光闪耀的舞池中翩翩起舞,这样的造型再一次在细节上勾画出了范冰冰在戏中的双重身份,也更是她当时“一半是兽,一半是鸟”的心理真实写照。

  造型师刘世运如是说

  “我就想把《东风雨》里的范冰冰变成生活在两个世界的人,一个是舞台上风情万种的绝对主角,一个是洗尽铅华后的纯美痴情。为此也专门找到范冰冰以前拍过的所有照片,张张都美艳惊人、性感,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在这部电影里把冰冰变得‘笨’一些?我想恢复她清纯的、不精明的、天使的那一面,因为不仅仅是角色的需要,她本人在工作中带给我的感觉就是纯美。所以我选择了对她有些偏大的礼帽,端正的戴在她头上,像碗扣在头上的感觉一样,一眼看上去很规矩,很拙笨,但清纯的形象便呼之欲出。看到她从更衣室走出来的那一刻,我就认定她,本该如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