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命运》热播 陈思成演绎小人物赌注之“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0日12:25
陈思成《命运》剧照
陈思成《命运》剧照

  电视剧《命运》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这部剧是为纪念深圳特区成立三十周年创作,汇集了著名编剧陆天明、知名制片人孟凡耀、导演李舒和李雪健、祝希娟、娟子、陈思成等众多明星演员。剧中涉及了许多影视题材从未展现过的股份制改造、土地拍卖、招商引资等“特区制造”;走资派、逃港者、投机倒把、行贿受贿,特区建设初期面临的巨大压力,也第一次全方位地真实呈现在剧中。

  《命运》讲述了三种不同身份的人———市委领导、企业家、普通百姓在特区的不同际遇。陈思成说:“我跟雪健老常开玩笑说我们一个是命组一个是运组,雪健老师那边是运,他演的是上层建筑的一些斗争,先进的思想和固有的形态意识的斗争。他是这个游戏的参与者。对于底下老百姓我这个角色的扮演只能是命,听天由命,我们的投资是带有赌博性质的。命的东西就是在赌深圳这个改革是对的。”

陈思成扮演“冯宁”
陈思成扮演“冯宁”

  陈思成饰演“冯宁”——成功还是不成功?如同一场赌博

  “他赌深圳这座城市改革会成功,所以他就用全部家当去买了深圳一块地。其实小平南巡时,大家都不知道中央对于深圳改革这个试验田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那个时候是在赌到底是向左还是向右,他就像赌徒一样赌博,他在赌中国要进行改革开放。那深圳这地方应该就不会被遗弃,应该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地方,那随之而来它的地价会上涨它的身价也会上涨的。”——— 陈思成

  “赌徒”原型:是王石也不是王石

  在开拍前,陈思成就看过王石的自传《我与万科的二十年》,看过冯仑的《野蛮生长》。对于企业家,陈思成有自己的了解:“中国有很多年轻创业者,我知道创业家的命运是紧紧依托在国家的命运之上的,我们不可能跳出来独善其身,我们一定妥协于历史的洪流当中。无论是第一代原始财富的拥有者还是现在所谓的阳光财富的第一代拥有者,其实我们都在享用着中国整个国运的一些利好。”

  陈思成表示自己没有和王石作过交流,并不知道他是怎么样一个人。冯宁的原型虽是王石,但也不能对号入座。“我只是通过陆天明老师笔下描述的加上我自己的理解,然后演出来一个由草根阶级变为创业者的代表性形象。”他介绍,这个人物在剧中经历了很多阶段和变化,“比如从当兵时的稚嫩青涩,意气风发。到后来做地产业的那种迷茫不知何去何从,然后看到了一丝希望知道该怎么做,包括自己固有观念的变化,他会受到陶怡的影响,然后慢慢思想解放,走到最前面开始想做股份制改造,他是一个引领者的角色。”

  “赌徒”特征:事业激情爱情多疑

  陈思成表示,《命运》绝非大家印象中主旋律的那种脸谱化和高大全。他表示冯宁这条线,有奋斗有爱情,是搏收视率的一条线。“他有狂热的创业激情,也是个有民族情感的人,但他有他的固执鲁莽冒失,包括他对爱情上的多疑。”陈思成表示,他和曹曦文扮演的陶怡 的爱情也很有代表性:“刚开始创业初,他们互相帮助,到后来冯宁太顾着事业,忽略了感情上的东西,甚至在事业不得意时,觉得女友会被其他人看上。”剧中冯宁也有大呼小叫,摔东西的一面,赢的时候,痛苦的时候都会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