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青歌赛:小虫不主张原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0日12:12

小虫不主张原创

  4月14日,“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决赛第三场比赛结束。截至目前,共有10组流行唱法的选手在团体决赛中登台亮相。

  对于团体决赛中流行组选手的表现,小虫评委有着自己的看法:“本次大赛的选手水平普遍较高,相比半决赛,决赛中选手的表现更加成熟,这届大赛肯定会有新歌手走出来,我已经看到‘腕儿’了。”而对于选手演唱原创新歌,小虫保持谨慎的态度,他认为以流行原创歌曲参赛有一定的风险性。评委对熟悉的歌曲在作品的理解和评判上比较容易快速地进入状态,也会更注重选手的“再创造”能力的体现,而对于新歌容易产生距离感,评判时则会更加谨慎。在评分时,他个人注重的是选手是否还是在用“陈腔滥调”,换汤不换药地演唱新歌。 

  雷人“原通”令评委哭笑不得

  在以往青歌赛中,总有对流行音乐规范不明确的现象出现。而今年的比赛,评委们在半决赛时就将流行音乐的纯粹性作为筛选的第一要义。在流行组半决赛时也增出现演唱水平貌似“原生态”的流行唱法歌手,评委诙谐地称其为“原通”。对此,评委普遍并不看好,也将此类选手排除在流行唱法个人单项的三十名晋级名额之外。然而,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场团体决赛中,“原通”又雷人“再现”,其选手表现也着实让观众和评委们哭笑不得。

  流行组的评委普遍较为看重选手的“未来性”,也就是其“市场价值”。小虫评委认为,流行歌曲不光是要听,也要注重观赏效果,例如选手的服装与演唱歌曲的意境是否一致,以及在演唱技巧方面的临场发挥等也都影响着整体表现。同时,选手在演唱时的真情流露也是评委们关注的重要方面。

  流行组评委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发倔出更加纯粹化的流行音乐和更为真实的流行歌手,突破流行音乐形式大于内容的模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