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专访苏有朋:New Roles,New Looks(图)

来源:外滩画报
2010年04月20日11:47
苏有朋西装造型
苏有朋西装造型

苏有朋西装造型
苏有朋西装造型

苏有朋
苏有朋

  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说自己是个没有耐性的人,喜欢推翻,厌倦重复,只有新角色、新形象才能让他感到兴奋。 这位昔日的阳光偶像已经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文/王未末

  眼前的苏有朋皮肤黝黑,蓄起了胡子,涂着厚发胶的头发全部向后梳,好一副与以往不同的熟男模样。这位昔日的阳光偶像,已经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只有偶然间的灿烂一笑,你才发现,这还是那张迷倒过千万少女的娃娃脸。拍摄之初,他表现得略显拘谨,摄影师说,感觉他好像在藏一些东西。“其实我的尺度可以很大,关键是不知道好看不好看。”苏有朋说。之前从未穿短裤拍大片的他,对光腿出镜并不自信,但这次拍出来,效果却好得让他自己都感到惊讶,还问摄影师特地要了样片以留作纪念。但不要以为苏有朋会把照片帖在博客上与影迷分享——“那不是我的风格。”他说。

  苏有朋说自己是个没有耐性的人,喜欢推翻,厌倦重复,只有新角色、新形象才能让他感到兴奋。“出道这么久了,现在总想尝试一些不一样的风格,拍戏也好,拍照也好,都希望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所以,现阶段的他乐于尝试各种“非典型”的角色,倒不是为了证明演技,而是因为他只是喜欢这些性格怪异的人物。“当新人的时候会担心市场的反应,担心人们能不能接受。现在我就觉得,没所谓啊,不用非去讨好谁不可。只要这么想,你就可以去做了,大不了大家唾弃你呗。”别太谦虚了。在拍摄结束前,我们都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和过去不一样的苏有朋。

  q:现在你的身份主要是演员还是歌手?

  苏有朋:演员。虽说现阶段找公司投资出唱片不是很难,其实也一直有人想找我发片,可我并不贪心,一段时间内只想做好一件事。我刚接触到拍戏比较精髓和有趣的部分,很享受其中的过程,而且电影博大精深,需要花一些时间去学习和感受,我不想分心。

  q:吸引你的角色是什么样的?

  苏有朋:非典型人物。我喜欢挑战奇怪的角色,像《风声》里的白小年,那是一个性格有些变形的人物。当我诠释这类角色的时候,我觉得很有趣,很好玩,何况我自己也没有很正常。(笑)出道这么久了,现在总想尝试一些不一样的风格,拍戏也好,拍照也好,都希望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只有这样,我才会感到兴奋。不然的话,每天重复一样的形象、一样的角色,我会受不了,会发疯的!我是一个没有耐性的人。

  q:近期有哪些新作问世?

  苏有朋:月初上了一部我主演的时装爱情喜剧——《四个丘比特》,我饰演一名广告创意总监,被一对四胞胎女孩捉弄得哭笑不得。那是我第一次长时间和小朋友相处,一下还有4个,可说是体验了一回当爸爸的感觉。4月底,我和黄圣伊在广西拍摄的《寻找刘三姐》要上映了。继特地为《风声》学昆曲之后,我为了这部戏又去拜师了,这次学的是山歌,发声的位置、唱的感觉都不同,所以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经历。还有一场全英文对白的戏,也是我第一次尝试,蛮有趣的,台词背了很久。

  q:台上和私底下,穿衣风格有何不同?

  苏有朋:生活中的我还是很低调的,穿的多是休闲装,实在不想引人注目。在正式活动上,我觉得选择真的不是很多,男人嘛,不穿西装怎么行?参加颁奖礼总得穿得人模人样些,我喜欢简约为主,不会把自己打扮成一棵圣诞树,那样不适合我。但拍杂志时,我的接受度还蛮大的,编辑准备的乱七八糟的搭配,我都能穿。

  q:最常购买的单品是什么?

  苏有朋:我觉得我已经过了盲目消费的阶段。曾有一段时间我疯狂地收集平光眼镜,认为它能带给我安全感,仿佛戴上以后大家就不会认出我了,但实际上还是会。现在我已经不会再花那些钱了,也不会常常买包。我想每个人早期都要花些学费,常会买错,或是遇到一些不适合自己的东西,但久而久之,就会开始明白时装是怎么回事,慢慢懂得搭配的方式。现在,我只要看看杂志,看看品牌新广告,就能抓得到当季的讯息。

  q:据了解,您最近参加了COACH “Star Totes”的慈善活动,这是否是您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是什么促使您参与这次活动?

  苏有朋:COACH在全球找了50人,每个人给包包进行设计,我的设计很荣幸的被COACH的美国总部选中,可以进行量产,然后全部捐给慈善机购,这种合作的形式的确是第一次,这种明星和品牌和慈善的相结合的形式很吸引我。

  q:作为明星,您对于慈善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一般,您是通过哪些方式来表达您的爱心的?

  苏有朋:慈善是现代人对于社会应负的一份责任,对于明星来说更是如此。我自己有成立帮助失学儿童的“苏有朋慈善基金”,还建立了“苏有朋希望小学”,只要自己有能力,慈善就是要一直坚持下去的行动。当然可以和品牌携手是很好的形式,比如这一次和COACH的合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