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三国》头悬两剑 四家卫视签下“播出军令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0日10:09
曹操在官渡大战
曹操在官渡大战

陆毅饰演诸葛亮
陆毅饰演诸葛亮

  5月2日,高希希执导的95集新版《三国》将在江苏卫视等四家首播。为了避免恶性竞争,日前四家卫视与出品方五家史无前例的一同签下“播出军令状”:每天黄金档《三国》只允许播出两集;首轮二次的播出只能在首轮首次全部播完之后再播;不允许电视台抢播、跳播。同时5月1日广电总局“限播令”正式生效,《三国》首播便头悬两把利剑。

  五方签下君子之约

  国内电视剧投资越来越大,买片方为搏收视率在电视剧编排上也越来越下功夫。去年3月份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卫视大战可谓影响甚远,之后《小鱼儿与花无缺》、《搜神传》、《神探狄仁杰2》等剧也都不甘示弱每天播出多集,抢占收视。而作为今年颇值得期待的名著大剧《三国》又正值5月黄金周自然也成为收视焦点,为了避免收视混战,江苏卫视等四家卫视和出品方在播出前就签下君子协定,按规定办事。

  合约超详细 抢播不可能

  据了解,为某部剧单独签订的五方播出协议国内尚属首次,相关主要条款也多达13条,合约中主要规定涉及五大方面:播出时间为5月2日-8月1日,黄金档时间是19:30-22:30;首轮首次每天播出2集,并且要按照该剧集号顺序播出;非黄金档可以重播一次,但是只能在首轮首次全部播完之后再播,并且播出时间均不得在19:30—22:30之间;不允许各家卫视提前超进度、跳播、抢播等;如果首轮首次播出期间播出进度落后者,可在次日赶齐进度。

  《三国》开播便遭遇限播令

  新版《三国》5月2日首播,然而从5月1日起广电总局“限播令”便开始实施,届时晚间19:30-24:00同一部电视剧不得超过3集,同一剧每天不得超过六集,电视剧全天播出总量不得超过45%。为此,笔者向江苏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询问这是否会影响《三国》的播出计划,他表示:“我们晚间的电视剧播出版面一直就是2集,基本是19:30-21:30,与广电总局的规定不冲突!而且在电视剧播出的同时,我们也会全天有《三国》的配套节目同步播出,用节目的播出量和内容来补充电视剧的影响力”。至于《三国》的复播,这位负责人解释,“在播出合同中有注释,复播要在首播全部结束之后播出”,这样算来,要看《三国》复播,只能到6月中下旬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