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导演高希希:俺的《三国》整容不变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9:32
  昨日新《三国》剧组来到作为三国中吴国都城的南京,为5月2日在江苏卫视等四大卫视首播做宣传,导演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于和伟、陈好(在线看影视作品)何润东(在线看影视作品)黄维德、张博、兵器师周正武等“三国”风流人物笑谈金戈铁马、儿女情长。期间,谈起之前的大片《赤壁》,高希希暗批《赤壁》只是吴宇森心中的三国,强调新版《三国》坚决不走搞笑、雷人路线,但会丰富很多内容和细节。当天扮演吕布的何润东和扮演貂蝉的陈好同时现身,他们马上就成了媒体焦点,何润东也多次大方示爱,声称陈好的嗲让他酥麻,戏中他们的感情戏绝对让观众“欲火焚身”,让佳人好一阵尴尬。

  高希希:俺的《三国》整容不变性

  三顾茅庐、草船借箭、三戏周瑜、赤壁之战……这些都是三国这段历史中的经典桥段,新版《三国》将如何呈现?导演高希希表示:“这些大场面,20年前的老版绝对是比不了的,新版将那种冷兵器时代的震撼一一呈现,注重到每个细节,比如刀、剑、盔甲甚至马匹。还是那句话,整容不变性。”到底整了哪些容,高希希透露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人物性格与以前不同,比如曹操不再是一味白脸,刘备哭江山也有调整。”虽说这是一部长达95集的海量大戏,但高希希承诺:“绝不拖沓!节奏比老版快了很多,黄巾起义等情节也根据整部剧的需要删掉了。老版台词太文言文了,有点矫情,也不容易让观众看懂,这次会半文半白,但绝不会搞成搞笑版、雷人版。”

  谈到电影《赤壁》,他直言和吴宇森交流过:“这只是吴导心中的三国,不是一般大众的三国,吴导要追求的是希望在北美也有好票房,拍出来要受到西方青睐,把小乔变成《特洛伊》式的人物,历史人物不太可能会延续这种感情线,我们还是立足民族本土,有些经典段落不想改变。”由于作为三国中吴国都城的南京拥有大量三国遗迹,因此,江苏卫视当天将新闻发布会放在了吴国都城旧址石头城公园的画舫上,不仅大玩泛舟品茶,更将三国历史中周瑜的63代孙和诸葛亮50代孙两位三国后人请到现场。

  何润东:我和貂蝉感情欲火焚身

  对大部分观众而言,三国这段历史最大的看点当属精彩的战争,但该剧的男女主演却不约而同地表示:看新版,切不可错过英雄与美女的爱情,新《三国》的女人们不再是配角,爱情戏大大增加。“我们还根据现代人的审美观进行了延伸,孙策和大乔,周瑜和小乔,吕布和貂蝉以及刘备和孙尚香这四段爱情戏都加入了戏说成分。”高希希透露了部分戏说的成分,“比如吕布和貂蝉是有真感情的,刘备和孙尚香也不仅仅只有政治婚姻。”

  说起剧中三对如何培养感情,演刘备的于和伟含蓄地说:“就对望呗,我和林心如(演孙尚香)在甘露寺、求亲、洞房花烛有蛮多场感情戏,但都要含蓄地表达,平常就多对望培养默契。”扮演周瑜的黄维德最为低调,“我和赵柯(扮演小乔)之前在一部戏里对过戏,我演她姐夫,这次我们一上来就要拍亲密戏,说她在河边看月亮,我在背后环抱住她,我一抱,她还吓一跳,还没适应过来姐夫变丈夫。”而何润东则显得最高调,直言不讳现实生活中喜欢“貂蝉”:“现实中我喜欢智慧、温柔的女孩子,就像貂蝉一样。戏里有一场戏表现吕布与貂蝉一见钟情的,就在草地上,吕布将披风轻盖在貂蝉身上,结果醒来后,陈好来了一个嗲气十足的眼神,我立即浑身酥麻,好像人都被勾过去了。很多人觉得貂蝉只是花瓶,但陈好的眼神哪只是花瓶?里面还有太阳花、玫瑰花,她表现得特别想让男人保护她,浪漫一场。我们感情就不只是对望啦,一定要有欲火焚身的感觉。”不过已经被曝有男友的陈好却一阵尴尬地脸红没有回应何润东的表白,只是说:“我得好好想下怎么回应明天传出去的绯闻。”

  特技:效果接近电影质量

  据悉,《三国》中的特效总时长达12000秒,纯三维加合成的大概有600个镜头,其中集群、烟火等难度较大的特效最终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接近电影质量。据介绍,三国特效团队主创84人,最核心的是三组人员。从该剧开拍时就开始研发,用了一年时间才完成特效,观众将会从“赤壁大战”、“草船借箭”中感受其CG特效的魅力。

  新版《三国》剧中出现的主要兵器共有7样,当天,兵器师周正武也展示了曹操的倚天剑、刘备的双股剑、还有孙权的吴王剑等,这几件武器是专门到铸剑名城龙泉请手工匠人打制的,前后历时三个月,完全没有用模具,都是第一手创造出来的,光是每把剑的手工打磨就耗时半个月之久。其中陈建斌扮演的曹操所佩的一柄“倚天剑”价值至少超过百万,剑也相当锋利,张博还被吴王剑划伤缝了4针。听完高导这样说,陈好迫不及待调侃高希希:“怪不得我们拿那么少片酬,原来钱都拿去做兵器了。”高希希坦白:“全体演员片酬只占投资四分之一,可以说顶着极大压力,拿着极少片酬。”本报记者 张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