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温斯坦兄弟渴望赎回米拉迈克斯 与迪士尼谈判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NEMO
2010年04月20日09:44

  由于温斯坦兄弟(the Weinstein brothers)渴望赎回米拉迈克斯(Miramax)的意愿非常强烈,迪士尼公司(Disney)已经同意与之展开短暂(具体几天不知道)的单独谈判。如果谈判成功,温斯坦兄弟将以6.25亿美元的价格重新得到米拉迈克斯公司。

  这6亿多美元大部分将以预付现金的形式支付,不过考虑到迪士尼最初的开价是7亿美元,所以价格缩水后,迪士尼将把部分米拉迈克斯影片从这次交易中剔除。具体有哪些影片被排除在此次交易之外,目前还不得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温斯坦兄弟并非唯一的买家,亿万富豪Ron Burkle也欲购得米拉迈克斯的片库。所以现在就说温斯坦兄弟将赎回米拉迈克斯公司还为时过早。

  米拉迈克斯公司1979年由鲍勃·温斯坦(Bob Weinstein)和哈维·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兄弟成立,公司的名称“Miramax”来自兄弟俩父母的名字“Max”和“Miriam” 。创办之初,他们坚持低成本独立制作,和昆汀·塔伦蒂诺、安东尼·明格拉以及凯文·史密斯等电影人合作,在世界范围内带动了独立电影的风潮。1993年,温斯坦兄弟把“米拉迈克斯”以8千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迪士尼公司,约定米拉迈克斯专门负责制作低成本的艺术电影,并享有高度自制权。此后米拉迈克斯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

  2005年,由于在制作电影的方略上有严重分歧,温斯坦兄弟被迫放弃“米拉迈克斯”品牌,离开了迪士尼,自立门户成立了新公司“温斯坦公司”(The Weinstein Company)。这场分道扬镳让“米拉迈克斯”元气大伤,没有了温斯坦兄弟的“米拉迈克斯”难拾往日风光,虽然也推出过《女王》、《老无所依》这样的奥斯卡获奖影片,但总体上离票房和奥斯卡都越来越远。今年一月,迪士尼宣布关闭米拉迈克斯公司(Miramax Films),随即展开打包出售的计划。

  “米拉迈克斯”目前有6部影片即将上映,其中包括萨姆·沃辛顿和凯拉·奈特莉主演的《昨夜无眠》(Last Night)、萨姆·沃辛顿(Sam Worthington)主演的《债》(The Debt)、朱丽·泰莫(Julie Taymor)根据莎士比亚同名喜剧改编的《暴风雨》(The Tempest)、动画片《罗密欧和朱丽叶》(Gnomeo and Juliet)以及德尔·托罗(Guillermo del Toro)的恐怖片《别害怕黑暗》(Don’t Be Afraid of the Dark)等。这些影片的命运目前还不得而知。(好莱坞电影手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