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田壮壮“放下身段”拍商业广告:该退休了(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0日09:04
田壮壮也拍广告了?
田壮壮也拍广告了?

  著名导演田壮壮为某外资银行拍摄的电视广告短片19日在上海举行首映礼,他也亲临现场为自己的“商业片处女作”做宣传。新作虽是商业广告片,但田壮壮依然将其拍出了“文艺味儿”,面对质疑,他表示自己不会为钱而改变,并透露自己到了“该退休”的时候。

  关键词:电影

  “意见不同,出钱我也不做”

  田壮壮拍商业广告片,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好奇的事。19日其新作揭开神秘面纱:大树、自行车、湖泊等田壮壮惯用的朴实元素依然大派用场,整体仍给人感觉很文艺。对此,田壮壮表示,他完全是凭自己的感觉来拍这部片的,没考虑其他。

  作为和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齐名的“第五代”导演,当其他人争抢着进军“亿元俱乐部”的时候,田壮壮依然拍着自己的文艺片,票房依然不如意。

  面对口碑不好的事实,田壮壮看得很开:“我觉得这个挺正常,现在看电影就是当时爽完就完了。现在有些人拍电影不太需要文化,就是每天即兴地去做事就可以了。但也有一些人更喜欢电影中有文化的氛围,拍出来尽管会有点不合潮流,但只要自己想明白了就行了。用不着死乞白赖地去改拍什么武打片、警匪片,我就拍不了。要是心里别扭,还不如不拍!”

  田壮壮也表明了自己拍电影的立场:“做事要有感情投入,这是我拍电影最初的动机。有点像是手艺人吧,比如木匠,要做一个大衣柜,我说这样做,你说你出钱要那样做,那我不做还不行吗?外面木匠多的是,你找别人吧。我必须有自己的尊严。”

  关键词:退休

  “我不喜欢在某种体制里做事”

  首次涉足商业片,大家以为田壮壮是要换个领域大展身手,但他却在现场透露有意“退休”:“其实我喜欢什么事都稍微有点距离,退休可能让我跟电影的距离远一点,更符合我自己的一种感受。”

  被问会否有舍不得的感觉,田壮壮笑说退休很正常,但也表达了自己对体制的不满:“这个没有舍不舍得的吧,也该退休了。其实为社会做事没问题,但我不喜欢在某种体制里做,所以必须走,可能退休之后这方面我会获得更大的空间。每天和别人接触,他们讲的很多故事都会让人很激动,但真正要拍的话会有很多制约、让步,这时就要下决心,而我就老犹豫,所以拍不了。”

  关键词:片酬

  “我是工薪阶层,月光族”

  一向以拍文艺片为荣的田壮壮,此次甘愿“放下身段”拍广告片,的确令人不解,甚至有人认为他是缺钱花了。面对质疑,田壮壮有些不高兴,他说:“我不靠影视收入,我靠工资生活,是工薪阶层。”随后,他又笑称自己其实是个“月光族”。

  至于拍商业片是否意味着田壮壮要改变风格,田壮壮不屑地答道:“改变什么?我不会改。不拍电影我一样活得特好,不给别人添麻烦、别人也不给我添麻烦,多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