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国著名女电影剪辑师徳德-艾伦去世 享年86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09:03
徳德-艾伦作品《雌雄大盗》
徳德-艾伦作品《雌雄大盗》

  美国著名女电影剪辑师徳德·艾伦18日在洛杉矶家中突发中风去世,享年86岁。

  据美联社报道,艾伦曾于1994年被美国电影电视剪辑协会授予“终身成就奖”,2007年被美国音效剪辑师工会授予“友谊服务奖”。此外,艾伦曾凭借1967年的《雌雄大盗》、1975年的《热天午后》、1981年的《烽火赤焰万里情》以及2000年的《奇迹小子》4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电影剪辑奖提名,但遗憾的是,她最终并未获得奥斯卡奖。艾伦是第一位运用欧洲电影剪辑技术的美国人。在与导演阿瑟·佩恩合作的影片《雌雄大盗》中,她打破陈规、标新立异,这部电影被业界称赞为“巨大突破”。

  美国陶森大学电影学教授格雷格·法勒说,“《雌雄大盗》和《江湖浪子》是电影剪辑史上的标杆。艾伦为电影剪辑所做的创新已完全融入到当今的电影业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