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聂远:我的生命充满“阳光” 从来不恨黄晓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0日08:51
聂远与妻子阳光
聂远与妻子阳光

  2004年是可谓聂远(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最风光的一年,当年他接连主演了《汗血宝马》、《京城四少》、《大汉巾帼》、《贞观长歌》、《壮志凌云包青天》等多部重头古装剧,被媒体称为“古装剧第一小生”。正因为如此,当年张纪中版《神雕侠侣》公选杨过一角,外界都认为聂远是最佳人选。然而最终聂远却败给了当时名气不大的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选角风波也成为了两人事业的分水岭,一个从此扶摇直上,一个则沉寂多时。不少媒体甚至还把聂远和黄晓明渲染成势不两立的仇人。

  如今旧事重提,聂远很坦白地承认错过杨过,自己真的很郁闷,“因为我从小就是一个金庸迷,而金庸的作品里我最喜欢的作品就是《神雕侠侣》,杨过和小龙女的爱情故事让我很神往。所有金庸人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杨过,能演杨过当然也是我梦寐以求的。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我没能演上,当然很郁闷了,毕竟自己为之努力了那么久,尽全力去创作,还是没能选上。”不过聂远强调,自己从没有把名利放在第一位去考虑,“我是真心喜欢那个角色,而不是想着演了那个角色能给我带来多少名气和利益。我是一个比较随缘的人,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强求也没用。至于现在很多人说,我错过了杨过以后好像很惨的样子。其实我一点都不惨,我这些年拍了许多自己喜欢的戏,没戏的时候就去享受人生,过自己的生活,这种状态是我喜欢的。我知道喜欢我的观众一直都喜欢我,这就够了。”

  “失意”演员 对黄晓明从来没有恨

  至于和黄晓明的关系是否如外界描述的那般恶劣?聂远笑说:“那都是炒作出来的,我和他根本没有心结,更没有什么仇恨。而且说起来很有意思的是,我觉得我和黄晓明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比如当时我去电影院看《十面埋伏》,一回头就发现黄晓明坐在我后面。后来我和几个朋友去唱K,又发现黄晓明就在我们隔壁的房间唱歌。去饭店吃饭,经常也会不期而遇,所以我们见面最常说的话就是‘怎么又是你?’,然后哈哈大笑。我想,和他竞争角色可能也是上天的一种安排。现在大家都在同一个公司,见面都会热情地聊天,问问近况。对于当年的事情,大家不会刻意去谈,因为我们都明白做演员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只要做好本分就好了。”

  名著达人 希望大家不骂我就好

  从大一起,聂远就开始积极投身表演事业,大学期间就拍摄了《百年沉浮》等近十部电视剧,毕业以后又拍了50多部电影、电视剧,在同龄演员中可谓高产。聂远透露,自己拍戏玩命也是在圈里出了名的,“最玩命的时候可以两天拍一集。我试过一年里拍了140集电视剧和一部电影,算是创下一个纪录了。不过现在我有了家庭,不能再像以前那么玩命了。有好的、我喜欢的本子我才会去演,身体是第一本钱,另外也要多抽些时间陪陪家人。”

  近两年来,电视圈内掀起翻拍古典四大名著的热潮,聂远也成为其中炙手可热的演员:在《三国》里演赵子龙,在《西游记》演唐僧,甚至《红楼梦》剧组也曾计划让他饰演贾琏,《水浒》也曾瞄准他演林冲,不过最后由于档期的关系,聂远只能出演《三国》和《西游记》。尽管如此,聂远还是被冠以的“名著达人”的称号。如今《三国》播出在即,聂远说心情很忐忑,“毕竟是一部重头戏,那么重要的角色。说实话我拍完《三国》到现在都没有看过自己演的戏,现在的心情很复杂,怕挨骂呀!哈哈,希望大家不要骂我就好。”

  与刘德华、胡军版的赵云相比,聂远版被喻为是“帅哥猛将二合一加强版”,不少网友认为聂远只要延用《隋唐英雄传》中的罗成的感觉稍加变化,既可诠释完美英雄赵云。对此,聂远表示赞同,他还表示这次在文戏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力求展现赵云的内心世界,“我觉得以往的版本,都有点将赵云这个人物程式化、脸谱化,好像他天生就是那样英勇,天生就必须那么忠诚。他为什么会形成这种性格呢?他坚强的外表后面是一个什么形象呢?这就是我要着力诠释的地方。全剧有86集,有足够的长度让我去挖掘他的内心,这也是这个版本比起电影版的优势。”

  至于哪些戏份是观众不容错过的,聂远说,“看赵云,就要看长坂坡之战,绝对的震撼,让人热血沸腾。”到底长坂坡之战有多震撼,聂远又有哪些精彩表现呢?他说还要卖一个关子,“要是全说出来就没有神秘感了!总之我推荐的没有错!”

  贴心丈夫 四个蛋挞一个戒指搞定老婆

  聂远的妻子也是圈中人——青年演员阳光。两人相识于一个朋友聚会,相同的爱好又有共同的好友,两人渐生情愫。在而立之年,聂远携手阳光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他给了妻子一个白色童话般浪漫的婚礼。然而如今圈内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并不是那个巨星云集的婚礼,而是当初聂远求婚的过程,甚至有导演表示要把那个桥段拍进作品中。

  如今回想起当时的求婚经过,聂远还是很不好意思,“我这辈子没做过什么浪漫的事情,由于工作太忙,也没和她好好过一次情人节,我觉得挺愧疚的。虽然我知道她肯定是非我不嫁了,但我觉得不给她一个求婚仪式的话,挺对不起她的。于是我就想到要给她一个惊喜。我去了蛋糕店,让师傅把一只戒指藏在其中一个蛋挞里,我想让她自己吃到戒指。一共4个,但是没想到她就是吃不到那个藏了戒指的蛋挞,我见她吃得那么慢悠悠就抢过来自己吃了。最后一个,她终于吃到了,结果我比她还要兴奋!立马单腿下跪求婚,她当然是接受了。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很幸福,我的生命从此充满‘阳光’!”

  说起阳光,聂远称赞她是一个很懂事的女孩,“她很会为我们这个家着想。有一次她和朋友去欧洲玩,要到一个地方去,那地方不远也不近,为了节省开销,她竟然步行过去。结果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我听到后特别心疼。这也不是省多少钱的事,而是能看出她对我、对这个家的心意。现在她基本上也不拍戏了,把心思都放在家庭上面。这对于一个上升期的演员来说,是要很大的勇气才能做出这样的决定的。我真心真意谢谢她!”

  结婚一年多,聂远说自己很享受婚姻生活,“我是一个比较传统的男人,我主张‘男主外,女主内’。我现在最憧憬的生活,就是工作了一天以后回到家里能尝到太太给我做的家常菜,饭后和孩子一起好好地玩耍。名利都是过眼云烟,握住手中的幸福才是最实在的。现在的生活让我很满意了。阳光的厨艺很不错,她家里是开餐馆的,她跟着大厨学了很多手艺,现在厨艺都差点超过我了!”见记者很惊讶,他连忙强调自己不是开玩笑,“我最拿手的菜就是生炒大闸蟹,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我喜欢品尝美食,海鲜、日本菜都很喜欢。别人做的我觉得不好吃,所以就会亲自做。我从来没有学过厨艺,都是自己摸索着来的。现在老婆的厨艺我很满意,在家里一般都是她做。我经常呼朋唤友到家里吃饭,一桌下来,十几个菜,都是阳光一人掌勺。 ”

  聂远从不讳言自己喜欢孩子,刚刚度过自己的32岁生日,他说是该考虑要孩子了,“我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当上爸爸了,我羡慕得不得了。我和老婆都喜欢女孩,女孩乖巧,和父母贴心。要是生下个男孩,像我当年那样叛逆,那就遭罪了!如果生了女儿,我要把她当成掌上明珠,给她最好的教育和生活。如果生了男孩,我就要做严父,让他早早独立去独自面对生活!”

  记者手记

  3月17日是聂远32岁生日,当天他还跟随《西游记》剧组在福建顺昌紧张地拍戏。当天剧组为他举行了一个简单的生日party,记者也受邀参加了。聂远当天心情很好,对每个在场的媒体都逐一感谢,酒店服务员上前索要合照也是来者不拒。散席之际,剧组宣传总监何远波说了一句,“希望80年之后的今天,我们再来给聂远庆祝生日。”话毕大家热烈鼓掌,此时记者注意到,聂远轻声说了一句,“40年就好了。”

  采访时记者提起这个细节,聂远说自己在乎的是生命的质量,“我感觉要是每一天都过得像我现在这样踏实、幸福,再活40年是完全足够了。真的,我在演了唐僧以后心态更加恬静、安然。我的生日愿望就是,每一天都是充满阳光的日子,把握住幸福。当然,再有个女儿就完美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