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黑猫警长》 > 相关新闻

《黑猫警长》将上映 鞠萍姐姐曾抱过“警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2010年04月20日08:26
鞠萍姐姐
鞠萍姐姐

  “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机灵,耳朵竖得像天线,听着一切可疑的声音,你磨快了尖利的爪到处巡行,你给我们带来了生活安宁,啊――黑猫警长,啊――黑猫警长。”还记得这首歌吧?它就是经典动画片《黑猫警长》的主题曲,现在这个可爱机灵的中国卡通经典人物将“重装上阵”。昨天,由江苏广播电视台总台少儿频道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强强联手打造的电影版《黑猫警长》在江苏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了隆重的全国首映礼,当天,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小演员林妙可(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及这部23日开始上映的动画片的配音演员们齐到南京,与大家分享记忆中童年的快乐。

  经典动画银幕重现

  鞠萍林妙可与小朋友狂欢

  动画片《黑猫警长》曾经风靡一时,是以80后为主的一代人成长的怀旧记忆。电影《黑猫警长》首次将这部经典的儿童题材搬上银幕,相信一定能吸引和感动广大影迷。据了解,电影版《黑猫警长》在配音方面频出“新意”。“黑猫警长”由中文版电影《哈利・波特》的男主角配音演员吴磊配音,“一只耳”由“唐老鸭”李扬担当,“老外”相声演员大山则为“非洲吃猫鼠”配音,而孩子们喜爱的鞠萍姐姐则发挥其优势,给影片配了旁白。

  昨天的首映礼现场,童星林妙可演唱了《黑猫警长》的同名主题曲,率先带动气氛。而鞠萍姐姐一上台,就赢来了孩子们热烈的欢呼声。虽然已经四十多岁,但鞠萍“宝刀未老”,声音依然稚嫩清脆,丝毫不输同台的林妙可小朋友,令主持人大呼神奇。面对孩子们,鞠萍姐姐身上散着一种发自肺腑的亲切魅力。在后台,一位小观众特地来请教如何当主持人,鞠萍姐姐不仅传授“秘诀”,还当场送了一个小礼物给她,并郑重写下几个大字,“祝你梦想成真!”

  缘分很奇妙

  20年前鞠萍抱过“警长”

  提起那部26年前制作完成的电视版《黑猫警长》,鞠萍姐姐感慨万千,“黑猫警长是国产经典动画形象,是了不起的神探啊!当年,在《七巧板》节目后,《黑猫警长》是一周放一次,小朋友要在5周才看完全部,不像现在天天可以看到动画片。”可爱的鞠萍姐姐说着说着,还现场唱起了那首主题曲,一脸神往的表情。说起此次配音,鞠萍姐姐表示,她之所以担纲的仅仅是旁白,是因为她非常清楚自己的声音太有个人特质,“什么时候听都是我,所以不适合‘扮演’谁,适合当旁白。”有意思的是,鞠萍与《黑猫警长》的配音主角吴磊有着“一抱”之缘。“1988年,我去武汉做活动,那时候的吴磊才8岁,他今天告诉我,我当年还抱过他。”

  陪着几代人长大,一颗童心永不落的鞠萍姐姐已经有一个17岁的儿子,但是她却永远一副“姐姐”的样子,对此,鞠萍说,她这归功于“心态好,知足常乐”。近期,这位资深主持人刚刚荣升为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科的“头儿”,但她调皮地解释,“嗯,只是个小组长。”当晚,她将与众多主持人们一起参加央视等单位为玉树地震举办的赈灾义演。张漪(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