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斯德哥尔摩冒险家》 5月亮相人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8:20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被绑架的人质在经过一段时间后会爱上绑架自己的人,这在心理学上被称为“人质情结”,也叫“斯德哥尔摩情结”。将于5月12日登陆人艺实验剧场的小剧场话剧《斯德哥尔摩冒险家》正是一部从“斯德哥尔摩情结”延伸出来的戏剧。

  《斯德哥尔摩冒险家》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一个真实的“斯德哥尔摩”案例。1998年,德国年仅10岁的女孩娜塔莎·坎普被一名精神变态者绑架,一直关在他家的地下车库中,长达8年之久。2006年8月,她终于成功逃脱,绑架她的罪犯在她逃跑后卧轨自杀。这个女孩成为社会关注焦点,两年后她利用自己的电视知名度成了电视节目主持人。这一事件让身处德国多年的编剧李亦男对“正常”与“不正常”之间的关系产生了兴趣。他与中戏戏文系旅美博士庄稼昀合作,再加上导演李建军和演员的二度创作,“三个冒险家”浮出水面。

  剧中三个人物的命运被搬到了一个虚拟的心理节目访谈现场进行,小心翼翼的纯氧推销员“麦芒”无意中救了被绑架8年的“小拉”,在“杜医生”的心理节目现场麦芒开始了他在幻想与现实之间不断跳跃的“冒险之旅”。

  被称为“戏剧守望者”的演员陈明昊在剧中饰演推销员“麦芒”。实力派演员李浩也加盟这个剧组,在剧中饰演心理医生“杜医生”。他的学生李静宇在剧中饰演“小拉”,她身材偏胖却有难得的好歌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